投稿

Wi-Fi 6:将解决智能家居网络难题?

来源/ cnet 作者/ 时间/2019-09-06 14:30:02
智域网按 FeibusTech公司的分析师迈克·菲布斯说:“虽然5G备受关注,但Wi-Fi 6将对网络生活产生更大的影响,而且网速会更快。”

FeibusTech公司的分析师迈克·菲布斯说:“虽然5G备受关注,但Wi-Fi 6将对网络生活产生更大的影响,而且网速会更快。”

Wi-Fi - 6实际上是802.11ax,这是一种对消费者友好的新技术标准,它不仅会提高数据传输速度,而且速度还会提高三倍左右。它还将延伸到房子各种角落,更好地处理机场和体育场拥挤的人群的网络难题,避开邻居嘈杂网络的干扰。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上,它也会节省设备的电池寿命。

难怪无线芯片设计公司高通(Qualcomm)在Wi-Fi 6上押下重注。最近该公司展示了四款处理器,将把Wi-Fi 6引入一系列新的网络设备,并与多家合作伙伴合作,以彰显其在这项技术上的影响力。

高通Wi-Fi芯片部门负责人Rahul Patel在高通Wi-Fi活动前接受采访时说,“Wi-Fi无处不在,将被广泛接受。”但随着家里的设备越来越多,游戏和流媒体视频等活动对网络提出了新的要求,网络交通出现了拥堵,他表示,过去在普通家庭里通常只有一台电视,现在变成了五六个不同的屏幕,有大量的内容是通过家庭来源的,这是以前没有的,所以容易出现交通堵塞的问题。

升级,但需要付费

Wi-Fi 6最大的进步之一是OFDMA(正交频分多址),这是一种提高效率的技术。另一种是MU MIMO,是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的缩写。然后是1024 QAM——正交调幅——它将数据速率提高了30%。

与Wi-Fi 5,也就是802.11ac相比,它可以归结为:

把范围扩大一倍——不过高通拥有内置网状网络技术,可以让多个无线接入点协同工作,让房子沐浴在Wi-Fi无线信号中。

速度是原来的三倍——不仅适用于观看4K视频,还适用于从手机上传视频。

更好的可靠性——有助于避免因口吃而困扰的视频聊天。

不过,在之前,请记住,除非购买了新的网络设备,或者等待AT&T、Verizon或Comcast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升级提供的服务,否则无法从家中的Wi-Fi 6中获益。

这只是Wi-Fi 6网络的一个困局,用户还需要新的个人电脑、手机、视频播放器、安全摄像头、智能音箱,以及任何能从Wi-Fi 6的新范围和速度中受益的东西。(例如三星Galaxy S10等几款手机都装有Wi-Fi 6。)

高通公司:40亿个Wi-Fi芯片

高通并不是唯一一家希望从用户的升级预算中分一杯羹的公司。英特尔已经在销售其Wi-Fi芯片,博通公司也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但高通首次透露,自2005年以来,其芯片出货量已达40亿。它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优势使其能够确保新的网络技术在网络连接的两端都能工作。

高通表示,在使用高通旗舰处理器骁龙855的225款手机中,几乎每一款都使用了该公司的Wi-Fi芯片。尽管Wi-Fi - 6还没有在手机中普及,但即使是其现有的Wi-Fi - 5产品也将能够使用一种名为“目标唤醒时间”(target wake time, TWT)的省电池Wi-Fi - 6技术,这种技术可以让手机更频繁地小睡,减少网络活动时间。

更好的户外Wi-Fi

一些对Wi-Fi 6最感兴趣的公司是那些用户量庞大的公司。高通最新推出的高端芯片network Pro 1200可以同时处理多达1500个与手机和个人电脑等设备的连接。

“wi - fi 6…打破现有Wi-Fi设计模式,实现真正的高密度和同时连接,”惠普企业Aruba子公司的营销经理说。通过在接入点使用多台收音机,每台Wi-Fi 6产品都可以容纳数千台设备。

Wi-Fi 6也更灵敏、更可预测。他说:“这确实让人好奇,在哪里有大量用户同时访问对延迟敏感的应用程序,比如Wi-Fi通话、4K流媒体视频,甚至增强现实技术。”

“Wi-Fi 6真的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它在处理交通和保持交通畅通方面做得好得多,在家里的各个角落都能行驶。”小心选择下一个路由器。如果买对了,你不太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再买一个。”

高通的高管之一、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不怕提高人们对这项新技术的期望。

阿蒙说:“这些好处非常显著,我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最重大的Wi-Fi技术转型。”

原标题:Wi-Fi 6 will upgrade your workhorse wireless network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