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家标准《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发布 明年3月实施

来源/ 中国安防行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9-06 14:28:56
智域网按 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获悉,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501项国家标准和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并予以公布。

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获悉,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501项国家标准和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并予以公布。

在此次国家标准公告中,GB/T37845-2019《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位列其中。据了解,《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归口单位为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00),将于2020年3月1日实施。

面对入室盗窃、家庭火灾、老年人健康、儿童安全等诸多问题,居家安防智能设备成为保障家庭安全的重要产品。但长期以来,在国内居家安防智能管理行业存在着国家标准的空白,不但造成产品质量的参差不齐,同时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造成重大的阻碍。

从早前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发布的《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来看,该标准意见稿规定了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系统组成与接口分类、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是设计、制造和检验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基本依据。适用于基于楼寓可视对讲系统的具有可视对讲、报警控制及管理、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功能的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同时在《意见稿》中明确指出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定义。

GB/T37845-2019《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产品市场的发展,给整个行业带来推进作用,有助于行业资源的大整合,促进行业更快更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