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Steam 201908数据:Rift S头显份额突破10%

来源/ 映维网 作者/ 时间/2019-09-06 14:24:25
智域网按 经过多日的磨蹭,Valve今天终于公布了2019年8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Rift S和Valve Index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而Oculus Rift、HTC Vive和Windows MR也在持续下滑。

经过多日的磨蹭,Valve今天终于公布了2019年8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Rift S和Valve Index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而Oculus Rift、HTC Vive和Windows MR也在持续下滑。

乐智网,VR,Rift S头显

Oculus Rift S头显的份额从上月的8.4%强势增长到了10.85%,仅三个月就超过了Windows MR花费了16个月的成绩。于2017年10月陆续发售的Windows MR系列在2019年3月份才超过10%的份额(10.57%)。Oculus Rift(37.76%)和HTC Vive(35.40%)的份额占比则分别较上月下降了3.14%和1.68%。

乐智网,VR,Rift S头显

另外,Valve Index占比也从上个月的1.46%增长到了3.32%,Oculus Rift DK2则从上月的0.56增长至0.64%,华为VR从上月的0.01%增长到了0.02%,Vive Pro从上个月的2.19%增长到了2.2%,而Windows MR则从上个月的9.39%减少至8.24%。

乐智网,VR,Rift S头显

值得注意的是,公布的2019年8月份数据的累计仅为98.43%,也就是说仍有1.57%的份额处于未知状态。根据当前的市场格局,映维网并不认为当前还有别的VR头显能在Steam平台占有1.57%的份额,所以这个数据值得怀疑,而Valve本次数据的公布也严重滞后于过去数年的节奏。

乐智网,VR,Rift S头显

在月活跃VR头显上,根据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显示,Rift CV1依然是最活跃的VR头显平台,占比达到0.40%。HTC Vive(0.37%)则紧随其后,另外排在第三的“未知”已经达到0.16%。“未知”头显的比例应该归为Oculus Rift S和Valve Index,但Valve并没有公布两者的具体占比。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