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北京明确自动驾驶测试道路须在五环外 不得在早晚高峰测试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时间/2019-09-06 14:14:18
智域网按 根据通知,测试道路需选择在北京市内五环(不含)外的区域道路,且须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要求。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道路上测试,应在白天且无雨、雪、雾等情况下,在非早、晚高峰时段。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要求(试行)》的通知。

根据通知,测试道路需选择在北京市内五环(不含)外的区域道路,且须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要求。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道路上测试,应在白天且无雨、雪、雾等情况下,在非早、晚高峰时段。

需要注意的是,选取测试道路过程中涉及医院、消防队、地铁、学校的,应针对具体点位开展交通安全风险评估,并采取降低交通安全风险措施,交通勤务较多的路段不宜设置为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除特殊情况外,无交通标志、标线的道路不得作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

449F3A409AAADD98DAF3BCDB88CEA81167E5BC42_size26_w419_h600.jpeg

依据《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试行)》中对自动驾驶车辆的评估分级,测试路段道路也对应分级,编号为Rn,n取值为1至5。Rn与Tn对应,即通过Tn能力评估的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在相应类别的Rn的道路上进行道路测试。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