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为什么说中国的机器人有很大的发展市场

来源/ 中科罗伯特机器人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9-06 14:08:16
智域网按  我国机器人市场一直都是以外资品牌为主,国产工业机器人在精度、寿命和可靠性方面与国外品牌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我国的工业机器人大部分都处在中低级市场,在很多的行业机器人的普及率还很低,像焊接,有90%的生产工艺还没有被机器人替代。国内机器人产业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是制约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原因,同样也是我国机器人产业自主创新面临的重大难题。
工业机器人市场在全球保持了多年的快速增长,在2018年全球机器人销量出现了大幅减缓,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有了下降。在工业机器人使用最为广泛的汽车和3C行业里,在过去的这一年表现欠佳,这也导致了我国的工业机器人销量下降的原因。
 
 
 
  我国机器人市场一直都是以外资品牌为主,国产工业机器人在精度、寿命和可靠性方面与国外品牌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我国的工业机器人大部分都处在中低级市场,在很多的行业机器人的普及率还很低,像焊接,有90%的生产工艺还没有被机器人替代。国内机器人产业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是制约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原因,同样也是我国机器人产业自主创新面临的重大难题。
 
 
  作为全球机器人重要的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我国的机器人行业发展空间依旧巨大。就工业机器人市场而言,新技术还处在高度融合的状态,协作机器人这几年的增长势头迅速。但受限于它的机械臂的力量,在很多场景还无法进行应用,在感知能力、实用化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有待提升。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