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东芝全面拥抱PCIe 4.0固态硬盘:满足不同使用需求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时间/2019-09-03 15:01:23
智域网按 东芝在FMS 2019闪存峰会期间大放异彩,接连亮出以太网固态硬盘、PLC技术闪存、XFMExpress微型存储以及PCIe 4.0等多项固态硬盘新科技,还收购光爆/建兴的固态硬盘业务。AMD新一代的锐龙/霄龙处理器平台已经支持PCIe 4.0,特别是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市场,各大巨头都亟需超高传输带宽,东芝公布PCIe 4.0固态硬盘上规划。

东芝在FMS 2019闪存峰会期间大放异彩,接连亮出以太网固态硬盘、PLC技术闪存、XFMExpress微型存储以及PCIe 4.0等多项固态硬盘新科技,还收购光爆/建兴的固态硬盘业务。AMD新一代的锐龙/霄龙处理器平台已经支持PCIe 4.0,特别是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市场,各大巨头都亟需超高传输带宽,东芝公布PCIe 4.0固态硬盘上规划。

  东芝此前已展示CM6、CD6两个系列的新一代固态硬盘,支持4通道PCIe 4.0,分别取代现有PCIe 3.0的 CM5、CD5,面向企业级、数据中心市场,前者采用U.3接口,后者还支持更高级的PCIe双接口。东芝BCiS 96层堆叠3D TLC闪存颗粒,峰值读取速度可高达6.7GB/s。

  东芝同时还在开发XD5系列的后续XD6,不同于CM、CD系列的高性能、新特性,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低功耗、低延迟和高带宽。XD5采用M.2 22110规格,XD6会额外增加EDSFF E1.S(1U Short)。东芝对EDSFF系列接口非常感兴趣,后续还有E1.L、E3.S、E3.L等各种规格。

  XG6、XG6-P的下一代XG7可能要等东芝100+层堆叠闪存就绪之后才会有,新固态硬盘搭配新闪存也是东芝的惯例。

  不过,东芝PCIe 4.0固态硬盘距离量产都比较远,CM6、CD6系列最快也要等到明年,XD6更是要等到2020年之后。东芝的消费级市场固态硬盘基本采用OEM,暂时不必着急PCIe 4.0。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