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滴滴在上海将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与有人驾驶混合派单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penylo 时间/2019-09-02 14:55:31
智域网按 在成立独立自动驾驶公司之后,滴滴自动驾驶雷厉风行展开了第一步动作。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滴滴不仅表示已经获得了上海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在嘉定展开载人测试,同时也最有希望先在上海投放自动驾驶车型。兴许有一天,你会发现叫来的滴滴出租车驾驶舱内是没有人的。

在成立独立自动驾驶公司之后,滴滴自动驾驶雷厉风行展开了第一步动作。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滴滴不仅表示已经获得了上海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在嘉定展开载人测试,同时也最有希望先在上海投放自动驾驶车型。兴许有一天,你会发现叫来的滴滴出租车驾驶舱内是没有人的。

didi-chuxing-automobile-driving-car-1600x832

在取得嘉定自动驾驶测试许可之后,滴滴预计自动驾驶车辆将会达到30辆,订单距离可以超过10公里,基本上可以满足城市出行需要。同时滴滴手机应用也将会整合自动驾驶出租车召唤模式,实现有人驾驶与无人驾驶混合派单的模式。嗯,是否能坐上自动驾驶车辆,多少还有点运气成分在内。

滴滴创始人程维表示,自从滴滴剥离自动驾驶公司之后,自动驾驶测试落地上海已经步入日程,并希望普通用户能够参与体验。而滴滴自动驾驶目前也已经拥有高精地图、感知、行为预测、规划与控制、基础设施与仿真、数据标注、问题诊断、车辆改装、云控与车联网、车路协同、信息安全多个领域技术,并在2018年美国加州获得了自动驾驶路测资格。

m-didi-mountain-view-lab

根据此前消息,滴滴出行也正在与大股东软银和其他可能的投资者洽谈自动驾驶融资业务,无论是刻意放出利好消息,还是自动驾驶技术日渐成熟,对于苦于停车的老司机们而言,自动驾驶说不定是个能够解决10公里内通勤不错的解决方案。

当然,如果希望首轮测试的时候能叫到滴滴自动驾驶出租车,可能还需要去嘉定多碰碰运气。

e622ba70-1d2e-11e8-804d-87987865af94_1280x720_171024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