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系列版本惨遭一刀切 你的MacBook Pro可能没法在飞机上用了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Picca 时间/2019-08-30 10:23:14
智域网按 由于电池存在安全隐患,苹果在今年上半年召回了部分自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期间生产的2015款Retina屏幕版本MacBook Pro,部分航空公司也跟进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内会禁止这款MacBook Pro登机,不过面对外观样式难以辨别的新、旧款MBP,维珍澳洲等更加谨慎的航司显然不想跟你太多废话,目前他们禁掉了所有版本MacBook Pro的托运服务。

由于电池存在安全隐患,苹果在今年上半年召回了部分自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期间生产的2015款Retina屏幕版本MacBook Pro,部分航空公司也跟进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内会禁止这款MacBook Pro登机,不过面对外观样式难以辨别的新、旧款MBP,维珍澳洲等更加谨慎的航司显然不想跟你太多废话,目前他们禁掉了所有版本MacBook Pro的托运服务。

macbook_pro_late2016_review-adam_pair_hero2-100693227-orig

最近两年时间里,苹果MacBook Pro的部分产品被反应在使用中出现了明显的过热问题,并且因过了已经引起了至少6起机器故障,在经过排查后发现出现这一问题的机型为前面提到的15寸2015款MacBook Pro。这些故障虽然没有最终导致人身安全的损害,但考虑到隐患问题,苹果还是召回了这款机型并进行免费更换电池的服务。

timg2

就像之前的Galaxy Note7事件那样,部分航空公司在苹果的召回计划之后也推出了禁止这一版本MacBook Pro登机的通知,但最近还有一部分航司启用了更加严苛的禁令。比如维珍澳洲(Virgin Australia)就表示无论13寸还是15寸、也无论是不是2015款版本,所有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都无法享受托运服务,用户们只能将其随身携带登机。从维珍航空的声明来看,你至少还可以在飞机上使用它们,而同属澳洲的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则表示,所有版本的MacBook Pro不仅只能随身携带,在飞机起飞时也必须要保持关机状态。

2018-macbook-pro-01-100764568-large

考虑到安全问题,部分笔记本电脑受到一定使用限制算是在情理之中,但相比15寸版本,没有安全问题的13寸版本MacBook Pro理应非常易于被辨识,而在2015款之后,一部分包括2016款在内的新款MacBook Pro使用了全新的TouchBar设计,同样具备相当的辨识度,所以这一部分MacBook Pro用户受到波及自然是会感到不爽。但目前禁令已出,最近有乘坐维珍澳洲以及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航班的小伙伴还是多加注意一下吧。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