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创维电视高层专访:欢迎华为加入电视市场 明年CES会有惊喜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Napoleon 时间/2019-08-30 10:07:23
智域网按 在8月28日下午,创维在北京发布了S81、Q60两款OLED电视。会后爱活采访了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首席品牌官 唐晓亮、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国内营销总部总经理 谢思泉、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运营总部总经理 李坚,了解创维未来动态,如何看待新加入电视市场的华为。

在8月28日下午,创维在北京发布了S81、Q60两款OLED电视。会后爱活采访了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首席品牌官 唐晓亮、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国内营销总部总经理 谢思泉、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运营总部总经理 李坚,了解创维未来动态,如何看待新加入电视市场的华为。

DSC_6527

在8月10号华为发布了首款电视形态产品——智慧屏,在下月初一加会在印度发布首款电视,传说OPPO、VIVIO也打算推出电视。手机厂商正大举进军电视市场,但没有引起创维担忧,唐晓亮表示,在华为进入电视市场时王志国先生(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感到十分兴奋,因为华为级别对手进入电视市场的话,会像优质的鲶鱼一样,把整个电视激活起来。华为在市场竞争中向来不是以低价去竞争的,会把整个行业网上拔。经过多年发展后,创维成长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五的拥有用户基础和扎实根基的电视领军品牌,硬件方面积累非常扎实,软件技术领先,比如说今天发布的Linux的Swaiot OS微内核云系统,所以不怕新企业进来,反而非常欢迎华为、一加、VIVO、OPPO进入电视市场,把电视再做成一个非常性感的行业和产品。

DSC_6502

在今年创维开创了一线品牌OLED电视价格新低,但如王志国先生曾经说过的,创维是在亏本卖电视。解决亏损问题,要从技术端、研发端着手,OBM(OLED模组自制)最为关键。创维是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具备OBM能力与资质的电视厂商,自主OBM一方面从关税、生产流程降低OLED电视成本,以前OLED面板是在韩国组装好再运进国内,需要支付关税,在LG Display广州8.5代线投入生产,OLED面板出厂即可运到边上创维整机工厂生产电视,有效降低成本。另一方面OBM带来技术革新,创维曾给LG展示出让LG吃惊的OLED产品,至于是具体是什么产品,请关注明年的CES展会。

DSC_6451

大屏下的AIoT是当今大家关心的话题,在海外AIoT生态较为完善,可以利用Google的生态系统,在国内创维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小维智联。小维智联可以分为技术标准和质量标,加入Swaiot生态的产品需要做Swaiot认证,包括一键互联的认证、蓝牙5.0等等,希望能做到没有Wi-Fi网络存在下,智能硬件能做到自主组网。同时要考虑到家里现有的红外产品,实现基于大屏的旧家电智联控制能力,还要对加入创维生态系统的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管控。

DSC_6521

2019年电视市场非常痛苦,增长水平、利润水平都压力很大,创维在摸索去怎么应付困境,看更多强势品牌进入市场后,能不能改变消费者对电视的看法,自己不断走高端路线,发布了Q60、S81高品质的电视,用AIoT连接消费者,提升消费者的客单值。

DSC_6522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