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机器人没有电机和电池怎么工作?

来源/ 机器人网 作者/ 时间/2018-08-07 16:37:16
智域网按 说到机器人的时候,我们通常会联想到包括电机、电池等在内的电子元器件。但是加州理工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们,却提出了一种无须马达和供电的游泳机器人。其特点是采用了热变形材料,能够利用温度的变化来改变形状,从而实现划水。

在每一次“热身”后,膨胀的聚合物材料都可以推动机器人前行一步,完全不需要任何马达或电池来驱动。

说到机器人的时候,我们通常会联想到包括电机、电池等在内的电子元器件。但是加州理工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们,却提出了一种无须马达和供电的游泳机器人。其特点是采用了热变形材料,能够利用温度的变化来改变形状,从而实现划水。

推进系统想象图(Tian Chen and Osama R. Bilal)

其实近年来,我们已经见识过各种应变材料和装置,比如光激爬虫(light-activated worms)、毛毛虫(caterpillars)、以及受折纸工艺启发的一台机器人。

当冷却的时候,这种材料会自然卷曲。当变暖时,它又会伸直。

当受热的时候,这些可对光和热作出不同反应的自愈、变形智能材料,会让它们的身体伸展开来。得益于一种温度敏感的聚合物,新发明也可以受到热量的驱动。

研究团队用打造了几种带状的聚合物材料,并演示了它们在不同温度下的反应。

如果将之用于机器人,还可以和桨片连接起来。在每一次“热身”后,膨胀的聚合物材料都可以推动机器人前行一步,完全不需要任何马达或电池来驱动。

只要你关注机器人,你就无法错过睿慕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