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漫威之父把漫展开到上海 中国超级英雄能否借机登上舞台?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时间/2018-07-18 10:40:16
智域网按 今日的美国三大十万观众级漫展,一个开在圣迭戈,一个开在纽约,还有一个开在洛杉矶;虽然圣迭戈和纽约的漫展规模比洛杉矶的那个都要大,资历也更老,但洛杉矶漫展的强主题性却是它们所不具备的——洛杉矶漫展实际上是漫威之父斯坦·李所创作的角色们的个展,对漫威铁粉来说是不可错过的盛宴,而今这场超级英雄狂欢要在上海拉开帷幕。

今日的美国三大十万观众级漫展,一个开在圣迭戈,一个开在纽约,还有一个开在洛杉矶;虽然圣迭戈和纽约的漫展规模比洛杉矶的那个都要大,资历也更老,但洛杉矶漫展的强主题性却是它们所不具备的——洛杉矶漫展实际上是漫威之父斯坦·李所创作的角色们的个展,对漫威铁粉来说是不可错过的盛宴,而今这场超级英雄狂欢要在上海拉开帷幕。

20180717-01

上周末有消息透露,已经96岁高龄的老爷子所率POW!娱乐公司计划进军中国,具体手段便是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时把以漫威超级英雄为主题的洛杉矶Comic Con搬到上海世博展览馆,届时漫展上肯定少不了各种超级英雄主题的会场限定周边、见面签售以及目不暇接的Cosplay,至于老爷子本人来不来,就很难说了。

20180717-04

另外超级英雄主题元素上半年在国内流行文化圈里的泛化现象也被他们注意到,举个例子,在电竞圈,DOTA2今年两个国内的特锦赛级别大赛MDL2018和China Super Major在宣传的美术风格上大量采用了美漫超级英雄漫画的布局和画风,也许是这种现象促使了主办方在本次上海的斯坦·李宇宙漫展里加入动漫风游戏电竞、动漫电音节等跨界活动。

20180717-03

鉴于一直在酝酿的中国版超级英雄会不会在这次斯坦·李宇宙漫展上亮相,目前尚未有个确定的说法,不过从参展阵容包括中外漫界的大腕来看(如国内的机甲艺术家孙世前、《倩女幽魂》漫画作者胡蓉),不排除存在这个正式公布的可能。

20180717-02

如果是那样,那中国超级英雄宇宙和传奇影业的景甜宇宙看来必有一战了。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