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罗尔斯罗伊斯正在计划飞行租车项目 一波能带5个土豪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penylo 时间/2018-07-17 14:59:22

空中客车和Uber优步已经悄然拉开了飞行出租车竞争的序幕,虽然研发途中遇到各种坎坷,但毕竟未来空中出行已经成为趋势之一。罗尔斯罗伊斯也不甘落后,推出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概念,一次可以带4到5名乘客,对起降空间要求不高,机翼和螺旋桨能够折叠,听起来挺厉害的样子。

dims

更难能可贵的是,罗尔斯罗伊斯没有选择尚未成熟的纯电动解决方案,而是务实的考虑燃气轮机作为动力输出。机身总共6个螺旋桨能够产生500kW功率,并且升降的时候可以进行90度旋转。

工程师表示不用太担心燃气轮机产生的噪音,相反,这套设备可以提供最高402km/h时速,形式半径可以达到804km。在巡航过程中,飞行器的螺旋桨还会根据情况折叠,防止对乘客或者行人造成伤害。

11_uber_-_300

虽然说现在这套燃油系统并不环保,但这是罗尔斯罗伊斯综合了各种因素后作出缩短研发时间的决策之一。对于行驶只需要数分钟而非数小时的空中通勤服务而言,其实低空安全的考量远比能耗重要得多。

104290305-6ED3-REQ-EHang-021717.1910x1000

这项计划除了可以用在飞行出租车之外,也可以用来当成私人交通工具,如果它最终表现足够灵活,甚至还可以用于物流和军事。只不过现在这项计划只有文字没有实际产品,更没有渲染图,EVTOL会选择在2020年后某个时间进行。显然罗尔斯罗伊斯正在找下家为其买单。面对空中客车和Uber加速空中出租车项目的节奏,罗尔斯罗伊斯如果真的想占领民用空中出租车领域,估计现在就得加把劲了。相反,如果只想占领土豪领域,好吧,当我什么都没说。

170925-flying-taxi-dubai2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