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618刚过 电视企业便开始“吹”战绩了……

来源/ 智电网 作者/ 王倩 时间/2018-06-27 15:02:06
智域网按 作为上半年最大的促销节点,618被赋予了更多的更多的重任,冲刺上半年业绩报告、去库存等已经成为企业的主要目标。对于一直消沉的电视行业而言,无疑也是证明自身实力的关键点。然而,618大促刚过,企业们便开始兴高采烈的"吹"战绩了,顿时,整个彩电市场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作为上半年最大的促销节点,618被赋予了更多的更多的重任,冲刺上半年业绩报告、去库存等已经成为企业的主要目标。对于一直消沉的电视行业而言,无疑也是证明自身实力的关键点。然而,618大促刚过,企业们便开始兴高采烈的"吹"战绩了,顿时,整个彩电市场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电视企业"吹"业绩 每家都是最棒的!

618刚过 电视企业便开始“吹”战绩了……

截止到20号,618大促已基本落下帷幕,各家电商以及企业都晒出了成绩单。日前,奥维云网发布了618促销周行业报告,报告显示,线上市场彩电销售规模达到57.34万台,相比上周增长了46.5%,增长趋势明显。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49%,主要原因是去年618促销周包含了618当天数据。

618刚过 电视企业便开始“吹”战绩了……

在价格方面,线上市场行业均价2396元,环比下降45元;重点尺寸均价持续下降,其中55寸、60寸、65寸大尺寸产品价格下降明显。

618刚过 电视企业便开始“吹”战绩了……

在尺寸方面,线上市场55寸产品份额27.8%,65寸产品份额为10.1%,58/60寸产品后起发力,市场份额达5.6%,环比增长了0.8个百分点,线上大尺寸化加速。

而在具体品牌排名方面,各家就开始寻找营销推广的契机,其中,当之无愧的小米电视在618年终促销中,一举斩获京东天猫电视品类销量销售额双第一成绩。而这种常态第一,再次证明小米电视品牌已深入人心,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首选。

618刚过 电视企业便开始“吹”战绩了……

具体到型号,小米电视4A 32英寸成为京东和天猫整个电视品类销量第一单品。除32英寸外,43英寸、55英寸、65英寸小米电视同样分获京东天猫各尺寸段第一。而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除了小米电视618期间感恩米粉,回馈力度颇大外,还与小米电视一直坚持创新,坚持真材实料以及坚持高性价比密切相关。

作为激光电视的代表厂商之一,极米斩获两项全网第一:极米激光电视系列销量破2000台,位列全网销量第一,激光电视皓·LUNE夺得万元激光电视全网销量冠军。

618刚过 电视企业便开始“吹”战绩了……

不得不说,本次大促随着消费便捷化和全民化,无屏电视和激光的市场将进一步扩大,显然极米抓住了这个奇迹,将更多亲民的科技潮品献给消费者,保持领跑优势。

618刚过 电视企业便开始“吹”战绩了……

此外,还有夏普也交出了令人傲娇的答卷,根据统计数据显示,6月18日零时开启狂欢大促后,夏普全平台仅仅用时3分钟,即告销售破亿,全民热抢的火爆场景令人乍舌。悉,为在此次618中回馈消费者,夏普力推60-70英寸多款主流机型,供消费者选购。这些产品采用了日本原厂十代线X超晶面板,并配备有夏普独有、旨在提升影音体验的七大真科技,因而这些产品在核心品质上赢得了理性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

不难看出,在激烈的竞争中,商家们总是想方设法让大家知道自己的企业很强,很有实力,销量很好,所以,争相炫耀自己的战绩来吸引消费者。另外,虽然618已经结束,但是电视市场的竞争仍旧继续,大家还会有什么样的大招吸引取悦用户呢?

1.跨界营销

说到跨界营销,其实在家电行业中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了,泛年轻化的跨界营销正席卷而来。跨界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比如跨界娱乐、跨界餐饮、跨界珠宝、跨界体育等等,充分接近消费者,提高知名度。

近日,最火爆的热点就是2018俄罗斯足球世界杯了,因此不少厂家选择了"抱大腿",纷纷牵手世界杯,借势体育营销,长虹就是其中之一,今年3月,长虹美菱公司成功签约比利时国家足球队官方赞助商。

据介绍,该活动为世界杯期间比利时国家队"每进一球减一百、挺进八强打八折"——凡购买长虹CHiQ电视Q5T、Q5E、Q5R、Q5K系列65吋及以上产品的用户,在世界杯期间,凭比利时队进球数享受100元/球的优惠。活动期间,凡购买长虹CHiQ激光影院电视C5F系列的用户,可享受晋级打折活动。

作为体育营销的领军者,海信自然也不能缺席世界杯。对于赞助世界杯,海信方面6月21日表示,已提前收割世界杯利好。借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身份加持,4月份海信电视的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再次占据第一,其中零售额占比更是达到19.76%,市场份额接近五分之一。

家电业专家刘步尘认为,"世界杯营销是一种战术手段,一个企业一旦出现战略性短板,某一个或几个营销手段不足以影响大势。不过,从短期效应看,世界杯体育营销会刺激海信电视海外销售。"

2.技术创新

尽管营销战打的漂亮,没有出色的产品也是白搭,核心技术和研发和创新决定企业的高度。据了解,在世界杯战略主推活动中,长虹CHiQ电视新品Q5R表现亮眼。其Q5R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其玻璃背板上艺术化可发光天鹅美背设计。据悉,设计灵感源自天鹅所代表的"忠贞爱情"信念,正是因为这种一生一世矢志不渝的天性,天鹅成为忠贞爱情的代名词,许多珠宝设计师对天鹅这个元素情有独钟,设计上的创新受到一致好评。

618刚过 电视企业便开始“吹”战绩了……

在核心技术方面,作为电视大佬,长虹更是胸有成竹。Q5R在延续长虹AI3.0人工智能功能基础上升级优化,通过搭载情感交互(TTS)、语义算法、AI-UI功能,享受"最有人情味"电视体验,彻底颠覆了电视机产品以往冰冷、生硬的形象,实现电视拟人化突破。

除了长虹,创维在技术研发的的路上也越来越远,尤其作为国内全面屏电视领导者,创维近日发布的H8M将全面屏电视带入2.0时代。据悉,其全面屏模组采用无边贴合结技术,除了将机芯、背光模组和更多元器件精密整合之外,还慎重考量了力学以及散热问题,严格把控全面屏及其他部件之间的联系,反复雕琢每个细节,将全面屏设计推向了新的高度。

梁振鹏则表示,家电企业固然能够通过体育营销拉近品牌与球迷之间的距离,把冷冰冰的工业产品变得富有情感、能够与消费者积极互动,一定程度上带动产品销量的提升,但最终来看,技术领先性、产品创新度才决定了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是否顺畅友好,也将是决定谁才是真正赢家的关键因素。

3.全球化

企业发展壮大,全球化战略是必经之路,同时一个成功的企业,海外市场渠道必定相当给力。作为中国电视行业首屈一指的领头羊,据TCL多媒体海外业务中心总经理吴吉宇介绍称,"我们也是围绕对全球容量最大的十个市场,加上本身TCL品牌发展快速的市场,我们提出了Top10+N的机会,Top10是全球规模最大容量的市场,N是来自于自己,我们自己在这个市场的量比较大,以及未来两到三年,它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增量的市场集合,我们定义了16个国家。这里面全球更重要的两个重量级市场,北美+欧洲,只有在这两个巨大的市场成功,才可以说是一个国际化的市场。还有一些其他的大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墨西哥等等,我们都有自己的三年发展计划,都有自己阶段性一步一步的目标,我们怎么样去推进。"

TCL集团常务、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认为,要打入全球市场,与西方顶级科技巨头同场竞技,就要以全球化的思维方式去考量品牌价值和文化输出,进行全球品牌营销,将在海外成功的中国品牌作为宣扬中国文化、推广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在这个过程中,TCL十九年的全球化成果对于中国品牌出海颇具借鉴意义。

写在最后

618大促告一段落,几家欢喜几家愁,并非所有企业都能够榜上有名,现实是残酷的。希望在将来的市场竞争中,掉队的企业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积蓄力量,牢牢固固打基础、踏踏实实做产品,切勿在迷失自我,回归行业本质。

 本文来源:智电网  作者:王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