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小米8人脸识别录入过程曝光 iPhone X还坐得住吗?

来源/ 智电网 作者/ 油条豆腐脑 时间/2018-05-30 11:15:00

关注小米8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它将于本月的31日在深圳正式亮相,作为小米公司的八周年纪念版产品,它的受关注程度逐渐递增,这从笔者我的微博首页几乎每天都有来自于各个科技博主关于小米8的消息这一点就可以看得出来。当然,小米最近IPO的事件也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谁让雷老板随时都有可能成为大陆首富呢?都这种级别的人物了,每天抱一下大腿也没什么可丢人的。

小米8人脸识别录入过程曝光 iPhone X还坐得住吗?

现在,距离小米8年度旗舰发布会还有6天,小米手机官方微博也是每天发布着惯例的倒计时海报。今天的内容很有意思,配图上的文字表示“是谁走漏的风声?这次真的有__解锁”既然说到了解锁,此前的传闻都指向这一次的小米8将会拥有Face ID级别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模块,还有被vivo带热的屏幕指纹识别模块。

小米8人脸识别录入过程曝光 iPhone X还坐得住吗?

无独有偶,今天网络中竟然曝光了疑似小米8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录入的整个过程视频。整个过程可以看出小米8人脸录入采用了3D建模形式,目前只有结构光技术可以实现,所以这一次坐实了小米8将是继iPhone X后,Android阵营中的全球首款具备3D人脸识别的手机。这样一来,也再一次证明此前网络中流出的疑似小米8的前面平采用了类似iPhone X的刘海全面屏设计。

再来看小米手机官微发的图片,6字中疑似指纹的图案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作为曾经被誉为全面屏时代生物识别技术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屏幕内指纹识别被大多数人看好,甚至超过了人脸识别。现在vivo和华为已经先后证明了屏幕指纹的可行性,所以笔者认为这一次的小米8也将会搭载这一创新性的技术。对此有人可能会认为两种生物识别放在同一部手机上是多此一举,那华为Mate RS的两个指纹识别不是更不伦不类?

小米8人脸识别录入过程曝光 iPhone X还坐得住吗?

另外还有脑洞的网友根据“风声”两字猜测小米8会具备声纹解锁,即按住快捷键说“解锁”,手机自动解开,说“支付”,手机立即出来一个二维码。虽然现在已经有产品具备声纹识别功能,但无论笔者怎么想,用声音控制产品对于目前的技术来说依旧是一件看上去很傻的事,即便现在的语音识别、语音命令看上去也依旧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至于什么时候能让我接受,钢铁侠中的贾维斯大家都知道吧,到了那时候升温解锁或许才有意义,而现在如果存在的话我只能说“理解万岁”了。

小米8人脸识别录入过程曝光 iPhone X还坐得住吗?

最后,说了这么多有关小米8的消息,笔者总觉得哪里不对,仔细一想才发现目前有关小米7的声音可是越来越少,要直到今年小米7可是全年小米6最顺理成章的接班者,怎么前两周还有小米7的消息这周几乎一下子就绝缘了,就连小米官方也一个劲的在宣传小米8这个年度旗舰,莫非小米7就这么流产了?

                                                                                           本文来源:智电网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