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瑞典无人卡车公司Einride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A轮融资

来源/ cnBeta 作者/ 时间/2019-10-15 17:05:46
智域网按 瑞典无人卡车公司Einride今天宣布已经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在获得这笔资金之后继续开发自动驾驶电动卡车技术之外,还将瞄准国际市场。该公司总部位于瑞典,目前已经成功开发了软件平台和模块化无人驾驶电动卡车Einride Pods。

瑞典无人卡车公司Einride今天宣布已经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在获得这笔资金之后继续开发自动驾驶电动卡车技术之外,还将瞄准国际市场。该公司总部位于瑞典,目前已经成功开发了软件平台和模块化无人驾驶电动卡车Einride Pods。

乐智网,智能驾驶,瑞士,Einride

据悉这家公司近期完成的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7亿元)的A轮融资中,主要领投方为殷拓创投、由松下、本田、欧姆龙和日本国际合作银行支持的基金NordicNinja VC。其他参投方包括Ericsson Ventures(爱立信风投)、Norrsken Foundation(诺斯肯基金会)、Plum Alley Investments(美国投资机构)和Plug and Play Ventures(美国投资机构)。

加上这轮投资,该公司目前已经筹集了3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该公司表示,他们将会利用这笔资金去雇用更多的员工,建设软件平台,并向海外扩张,他们将海外扩张的首选站定在美国,将会于明年在美国设立一个办事处。

Einrid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Falck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颠覆交通运输业,此次融资之后让我们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我们将会利用这笔资金在美国扩张,之后我们将会继续提升我们的技术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客户的新需求。”

Einride还研发出一套自动驾驶电动运输系统(Autonomous Electric Transport system),其中包括管理车队和自动驾驶车Einride Pods的平台。由于Einride Pods没有座舱,因而重量更轻、可更有效地利用其电力。

Einride的商业模式分两步走,一方面,其与其他物流公司合作,在其他公司的车队中引入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如与物流供应商DB Schenker合作;同时,Einride也直接与连锁超市Lidl等公司合作,为其供应自动驾驶车Einride Pods。

近年来,重塑长途物流业已经成为企业家和投资者共同关注的热点。由于长途物流的燃料成本高昂、招募和留住卡车司机困难且利润率微薄,该行业已经具备了采用自动驾驶或电动汽车等颠覆性解决方案的条件。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