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马斯克晒最新照片 SpaceX星际飞船原型即将完成

来源/ 作者/ 若安丶 时间/2019-09-26 14:24:10
智域网按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8日,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披露星际飞船(Starship)和超重运载火箭(Super Heavy)的最新设计细节。这是SpaceX用于将人类送往月球、火星以及其他遥远目的地的飞船和火箭原型,它们每次可运送100名乘客。

近日,马斯克在推特上晒出照片表示,SpaceX星际飞船原型即将完成。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8日,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披露星际飞船(Starship)和超重运载火箭(Super Heavy)的最新设计细节。这是SpaceX用于将人类送往月球、火星以及其他遥远目的地的飞船和火箭原型,它们每次可运送100名乘客。

此次活动将在SpaceX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附近的设施进行,该公司正在那里建造被称为Mk1的星际飞船原型。正如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的照片所示,这个原型车真的开始成形了。 马斯克说,其中一张图片显示技术人员在Mk1上安装稳定性控制尾翼。另一张图片显示的是Mk1的下半部分,现在已经安装好尾翼,显然正在为实现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做准备。

马斯克在第二张照片中写道:“夜间观看星际飞船原型的下半部分。上半部分带有前翼和前部燃料箱,周三可能会堆叠起来。已经安装了三台猛禽发动机。”

在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补充说,Mk1整流罩(在发射过程中包含有效载荷的保护性“鼻锥”)将在本周六之前安装。因此,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在做演示时可能会有个完全堆叠起来的Mk1作为背景。

猛禽是SpaceX的下一代发动机,将为星际飞船和超重运载火箭提供动力。马斯克说,Mk1和Mk2(SpaceX正在佛罗里达工厂建造的另一款星际飞船原型)都将配备至少三台猛禽发动机。

按照目前的设想,最终的星际飞船将有六台猛禽发动机,而超重运载火箭配备的猛禽发动机将高达35台。不过,这些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必须等到马斯克于本周给予确认。

Mk1和Mk2是第二代星际飞船原型。此前,被称为StarHopper的测试版原型上只安装了1台猛禽发动机。StarHopper在第二次试飞成功后于上个月退役,当时它在博卡奇卡进行了悬空测试,升到了大约150米的空中,并具有侧向平移到着陆台的功能。

我们应该很快就能看到MK1的试飞。马斯克说,SpaceX的目标是在10月份将飞行器升到大约20公里的高度,然后在不久之后尝试轨道测试飞行。

如果这些测试飞行进展顺利,事情应该会继续快速发展。SpaceX的代表表示,第一艘正在酝酿的星际飞船搭载超重运载火箭飞行最早可能在2021年进行。最初的商业发射可能以发射通信卫星为主,但客运飞行可能也不会落后太多: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已经包订了星际飞船的绕月飞行任务,目前的目标是在2023年进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