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产业链:华为正量产Mate30狙击苹果

来源/ 作者/ 若安丶 时间/2019-09-23 16:37:51
智域网按 近日,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目前代工厂正在全力量产华为Mate 30系列机型,对于此番华为的态度,似乎要跟苹果全面抢市场。

近日,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目前代工厂正在全力量产华为Mate 30系列机型,对于此番华为的态度,似乎要跟苹果全面抢市场。

台积电、三星全力供货中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台积电正在按照华为的订单,积极向他们交付麒麟990处理器,预计暂时每月交付数量在100万颗以上,而随着产能爬坡的结束,这个供应量还会增加,而麒麟990使用的是台积电最新的7nm+ EUV工艺,而苹果的A13处理器,还是之前的7nm工艺,所以两者在产能上不会有太大的冲突,但是7nm+ EUV的工艺良率目前还在提高中。

至于今年Mate 30和Mate 30 Pro使用的屏幕,前期供应商都是三星,相较于处理器来说,这次的OLED屏供应上,三星要准备的更充分一些。不过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后期华为可能会提高京东方在Mate 30系列屏幕的供应比例,但是这样要取决于他们的屏幕量产的能力。

相较于Mate 20系列来说,产业链消息人士直言,华为这次在Mate 30系列的备货上要激进很多,不少订单三个月前就已经抛给了相应供应商,并且数量上非常的多,至少要比去年同期的订单多出30%以上,目前能够跟苹果对抢供应链资源的国产手机厂商暂时只有华为了。

至少要卖出2000万台

余承东在Mate 30系列的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有信心卖出2000万台,而且主要是在国内市场。产业链表示,华为将Mate 30系列主要市场放在国内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跟iPhone 11硬碰硬,防止苹果在中国市场起势。

相较于上代,苹果直接将iPhone 11的售价定在了5499元起,也表明了他们想要在中国二级市场有一番大作为。除了吸纳新的用户,更多的还是防止iPhone老用户出走,降价且加大力度推进以旧换新就是最好的表现。供应链消息人士表示,iPhone 6、6S和7系列的用户,将会是今年更换iPhone 11的关键所在,苹果要抢的同时,华为也要抢。

为了防止iPhone 11在中国市场起势,华为此番对Mate 30系列国行的定价就显得尤为重要,据产业链爆料的最新消息看,Mate 30将会主攻4500元市场,而Mate 30 Pro会是5500市场,这样双保险的定价策略,将给苹果足够大的压力,毕竟华为的新机拍照要比iPhone 11更出色(至少参数层面更好看,普通用户也更容易买账。),并且还有支持5G网络这个关键点支撑,但售价上却要便宜近千元。

加码5G手机 志向全球第一

产业链还透露,从今年11月份开始,华为将在5G手机推新上力度更大,首先那个时候麒麟990 5G版的产能会趋于稳定,台积电在供货量上会有保证,其次他们会调整现有处理器的定位,让麒麟980的放到中高端市场(3000元+价格段),这个处理器可以外挂5G基带,最后他们还准备了更给力的5G中端新处理器,2020年可以出货2000元+的5G手机。

通过这样的降纬打击,华为希望2020年自家的5G手机出货量可以突破1亿台(包含荣耀),在这样一个换机潮的巨大机遇下(4G升级至5G),在中国市场抢下更多的市场份额。之前郭明錤曾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华为手机出货量至少可达到2.3亿部,而按照目前的最新预估量看,其今年全年最多甚至可以完成2.6亿台的出货量。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有望提升,可能最终会超过50%市场份额。

不管外界环境多么复杂,在这波5G手机换机潮的趋势下,华为也坚信通过自身强大的5G技术储备,可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的老大。据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看,今年上半年,他们交付了1.18亿部手机。在第二季度,华为出货了3730万部手机,是第二名OPPO出货量的两倍多,同比增长了31%。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