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电脑命悬一线!想玩《全面战争:三国》怎么办?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夏初 时间/2019-09-17 16:29:18
智域网按 桌上的闹钟“滴答滴答”敲着拍子,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我双手十指交叉,架在我的鼻头下方。双手遮住了我的半边脸颊,电脑只能看到我紧锁的双眉和——不是很挺拔的鼻梁。这是一台有点年头的笔记本了,曾经的我们也有过无数欢乐的时光。我们一起征战过召唤师峡谷,在诺曼底海滩的枪林弹雨中突出重围;我们曾一同探寻过神秘的远古遗迹,也在中世纪的欧洲飞檐走壁、除暴安良。但是,随着游戏迭代速度的加快,我越来越觉得它有些力不从心了。

我,静静地坐在我的电脑面前。

  一人一机就这样对视着。

  桌上的闹钟“滴答滴答”敲着拍子,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我双手十指交叉,架在我的鼻头下方。双手遮住了我的半边脸颊,电脑只能看到我紧锁的双眉和——不是很挺拔的鼻梁。这是一台有点年头的笔记本了,曾经的我们也有过无数欢乐的时光。我们一起征战过召唤师峡谷,在诺曼底海滩的枪林弹雨中突出重围;我们曾一同探寻过神秘的远古遗迹,也在中世纪的欧洲飞檐走壁、除暴安良。但是,随着游戏迭代速度的加快,我越来越觉得它有些力不从心了。

  它不中用了吗?不,没有。说实话,它只是在我启动它的时候速度变慢了些;打开游戏或者多个程序的时候,它要考虑的久一些、或许会磕磕绊绊;加载游戏的时候,让我盯着屏幕发呆的时候更多了。

  我沉思着,我犹豫着。电脑露出十分为难的表情,它似乎在为自己的命运忧心忡忡。它的CPU高速运转,生怕我下一秒就说出“我不要你了”“我要买新机子了”之类令机器头皮发麻、四肢僵硬的字句。电脑的光标跳动着,急促的,它把自己想象成了一个正在等待审判的犯人,亦或是一个在纤薄冰面上畏畏缩缩不敢乱动分毫的求生者;而我,正是庙堂之上执掌生杀大权的冷面判官,或是站在岸边。

  说实话,我还不想与它就此一刀两断、分道扬镳。朝夕相处间,我们之间的羁绊或许已经超越了人与机器的交互。在我看来,它不仅仅只是一台电脑,一种工具。毕竟是在一起游戏的玩伴,它是战友,更是朋友。但十分重要的一点是……我现在没钱。

电脑命悬一线!想玩《全面战争:三国》怎么办?

  电脑并未读取到我眼中一闪而过想法。实际上,我在电脑速度变慢的这个时间段中情绪一直比较稳定,本着不影响大局、能忍就忍的原则,我对它依然保有耐心。直到我见到了一款叫《全面战争:三国》的游戏。故事发生在汉献帝初平元年,适逢乱世,群雄并举,逐鹿中原。游戏推出了全新的大型地图,支持“万人”同屏的宏大战场画面,精心设计的科技树以及“外交”系统,能带给玩家更多的新鲜感。无数玩家喊出的“跟我一起匡扶汉室”的口号听得我热血沸腾、心动不已。这还不剁手支持一波?

电脑命悬一线!想玩《全面战争:三国》怎么办?

  然而,真的当我打开了游戏,我第一次产生了想换掉它的冲动。游戏加载极慢不说,各种卡成PPT场景、令人窒息的闪退让我这个自认极有耐心的人都忍不住怒发冲冠。精彩的游戏就在手边却不得玩,实在是让我无法冷静。但是天色已晚,我决定将是否换机的事情暂且搁置下来,等第二天再行考虑。

  电脑长出一口气,它觉得自己逃过一劫。

  次日,我重新坐到电脑面前,再次打开《全面战争:三国》。哦,不,该死。我已经给了你一晚的机会,你竟然一点作为都没有吗?我有些恼怒地瞪着电脑。电脑揉着惺忪的睡眼,播放着一顿一顿的PPT,全无昨天的紧张感。

  不等电脑解释,我便愤然将屏幕合上,发出一声重重的“砰”的声响,估计也是挺疼的,但是吃一堑不长一智,应当受到惩罚。视线偏移,我突然发现了桌子上似乎有什么东西,而它并未出现在我昨天的记忆中,那只可能是……我心里一动,将他抓在手中,仔细观瞧。

  一块硬盘

电脑命悬一线!想玩《全面战争:三国》怎么办?

  没错,这是一块固态硬盘——三星860 QVO。而对于这块硬盘,我还真是早有耳闻。恍然间,我看向了旁边被我冷落的电脑,这似乎是一个指引,冥冥之中,仿佛是受命于耶稣的摩西,率领被奴役的希伯来人逃离古埃及,前往富饶的迦南地。这是一个能够让它焕发新生的机会。没错!我匡扶汉室、征讨逆贼的大业在此一举!

电脑命悬一线!想玩《全面战争:三国》怎么办?

  说干就干。我飞快地拆开包装,打开了还在状况外的电脑的后盖,轻车熟路把关键部位——硬盘进行了更换。众所周知,三星不仅在手机、屏幕等领域内实力强劲,在电子存储领域同样不虚一众SSD厂家。其产品技术先进、品质优良,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良好的口碑。我听几个一起玩游戏的哥们不止一次提起,三星860 QVO性价比高、速度快,而且能让电脑重新“活蹦乱跳”。当时我就心动不已,但由于种种原因被搁置下来。大概拖延症就是如此吧。可是面对全战三国,我确实等不了了。

电脑命悬一线!想玩《全面战争:三国》怎么办?

  重新开机,安装游戏,我惊讶地发现,呈现在我面前的已经不是一天前电脑了。这……这还是曾经的那个它吗?秒速开机,我只等了几秒钟就来到了桌面,各种后台规规矩矩,有条不紊;迫不及待打开《全面战争:三国》,加载速度比起之前简直起飞,画面也不再是PPT,游戏内的加载时间也被大大缩短。本来想在加载游戏的时候去个厕所来着,结果等我回来,战斗已然开始,这突如其来的高速度搞得我措手不及,还好在一通手忙脚乱的操作下挽救了局面,才使我在兴复汉室的大业免于“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惨剧。这也是速度变快带来的“甜蜜的烦恼”呢,咦?我为什么笑出了声……

电脑命悬一线!想玩《全面战争:三国》怎么办?

  让我倍感安心的是,三星860 QVO支持魔术师固态硬盘管理软件。它可以让我将硬盘的状态了然于胸,全面掌握硬盘的运行状况;它甚至可以检查驱动器健康状态,在安全性方面更是做到了滴水不漏。

电脑命悬一线!想玩《全面战争:三国》怎么办?

  一盘游戏结束,我长出一口气。可以说,三星860 QVO救了我的电脑,它竟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功效,是我几乎要将电脑放弃的时候悬崖勒马,给了它第二次“生命”。电脑看我的眼神好像也不太一样了,闪烁着高速的光芒……哎哎,有了三星860 QVO,你可要再陪我几年啊!我这样想着,满意地开始了下一场战役的争夺。

  哦对了,这块救电脑于水火之中的三星860 QVO,是女朋友买给我的,嘿嘿。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