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爱仕达·钱江机器人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峰会在沪举行

来源/ 爱仕达·钱江机器人 作者/ 时间/2019-09-17 15:37:07
智域网按 “第21届中国工业博览会”召开前夕,“智能时代·共创未来——爱仕达·钱江机器人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峰会于2019年9月1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举行。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戴柳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先生、国家“十三五”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论证专家组组长、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教授、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为民先生、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合林先生及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及媒体记者齐聚一堂,聚焦数字化时代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趋势与转型思路,共同探讨爱仕达智能制造生态圈体系的精彩构想
“第21届中国工业博览会”召开前夕,“智能时代·共创未来——爱仕达·钱江机器人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峰会于2019年9月1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举行。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戴柳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先生、国家“十三五”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论证专家组组长、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教授、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为民先生、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合林先生及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及媒体记者齐聚一堂,聚焦数字化时代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趋势与转型思路,共同探讨爱仕达智能制造生态圈体系的精彩构想与实践经验。
 
 
  会上,陈合林董事长发布爱仕达新时期智能制造战略规划,提出:“爱仕达智能制造生态圈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我们将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以生态圈为平台,扩建朋友圈,坚持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双轮驱动,通过技术、资本赋能联合等方式,与系统集成商、装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深度合作。”
 
 
  蓄势待发 两万台机器人数字化工厂开始规划建设
 
  爱仕达自主设计和建设的东部智能工厂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智能制造的示范项目,代表了未来制造产业发展升级的大方向。本次峰会,爱仕达正式宣布:将筹集超过5亿资金打造“温岭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预期达成2万台工业机器人、5万台机器人控制器和相关零部件,以及3000台/套集成专用设备的超大规模生产能力,以规模效应实现智能制造在工业应用领域的新突破。
 
 
  爱仕达东部工厂位于浙江沿海产业聚集区,成功应用了近500台钱江机器人。2019年12月投产运营后,工厂生产效率将提高2成以上,以标准化、模块化、精益管理为基础,促进系统工艺布局优化、自动化集成应用、智能仓储物流、智慧园区建设等各个方面全速发展,全面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2万台机器人数字化工厂的宏伟蓝图,既是爱仕达自我发展和加压的战略布局,也充分展现出其对中国机器人市场的坚定信心。
 
  全景布局 打通机器人上下游产业链
 
  2016年开始,爱仕达正式进入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制造领域,如今,其精心打造的智能制造生态圈已见雏形。会上,陈合林董事长总结到:“三年来,我们累计投资10多亿元,构建和提高了机器人研发、制造和应用的综合能力,逐步形成了数字化智能制造生态圈。”
 

 
  目前,钱江机器人是浙江省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并在上海、杭州、哈尔滨设立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机器人本体及减速机、控制器等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而在多家集成应用企业加入后,爱仕达真正打通上下游链条,拥有了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核心工业软件等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其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汽摩配件、厨房炊具、五金电器、工程机械、电子装配、仓储物流等行业。与此同时,爱仕达成立上海智能研究院,加大推进与科研院校和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并制定详细的人才培养计划,设立机器人培训学校,为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储备后备人才。
 
 
 
  为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融入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经济区,爱仕达于2018年7月启动上海智能谷项目,集中技术、人才、资本优势,打造智能制造研发、体验、孵化、人才培训、金融、工业云服务等六大中心,积极构建合作共赢的智能制造生态圈。至此,爱仕达形成了从核心部件、机器人整机、到工业软件、系统集成、智能制造及数字化应用、爱仕达云平台的完整产业链,能够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前瞻视野 为智能制造凝聚无限可能
 
  未来,随着东部工厂和上海智能谷两大项目的持续建设,爱仕达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价值将日益凸显。在打造应用示范工程、做大做强系统集成商、实行差异化竞争的过程中,爱仕达还将引进国际化人才、深化国际合作,成为拥有强大智能制造资源的国际化品牌。
 
  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戴柳先生表示:我国作为世界制造大国,具备全产业制造体系,制造业生产线需要大量用工,劳动力供给已经对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影响,转型升级过程“机器换人”势在必行。陈合林董事长对智能制造生态圈的构建前景充满信心:“让我们坚定信心,紧密合作,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共同推动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共创共享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通信技术的强势助力下,爱仕达智能炊具、智能家电、智慧家居、工业机器人及智能集成应用事业将迎来全面提速和新一轮爆发。放眼未来,爱仕达将与全球科技企业并肩同行,让智能制造成为激活产业动能的不竭动力。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