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传AR公司daqri 面临关闭、裁员、资产抛售,曾经的风口还在吗

来源/ 乐智网 作者/ 时间/2019-09-16 16:01:59
智域网按 One More Thing没有如约出现在苹果秋季发布会,随着发布会上AR相关内容的明显减少,业界人士开始思考AR的未来会是如何。

One More Thing没有如约出现在苹果秋季发布会,随着发布会上AR相关内容的明显减少,业界人士开始思考AR的未来会是如何。

相关数据显示,在2018年,高端VR头盔的装机量同比增长了60%,达到390万。IDC调查了全球五个国家(美国、日本、法国、德国和英国)的1643名用户,调查内容包括独立的VR头盔和有线的VR头盔。法国62%的VR玩家更喜欢多人游戏体验,美国为58%,德国为55%,日本为50%,英国为46%。但自2017年VR的话题性被AI抢走之后,大公司研发VR的热情也逐渐减少。

近期,据曝光的一封邮件显示,DAQRI向客户宣布将启动资产抛售,并结束其工业穿戴式设备业务,开始进入关闭公司的流程。

据知情人士称,DAQRI目前已经关闭其总部,并裁员多名员工。此外,DAQRI还将在9月底结束Smart Glasses和Worksense云解决方案的运营。

据了解,DAQRI是B端AR头显解决方案领域的一家头部企业,除了AR智能眼镜,DAQRI此前还曾生产工业级智能头盔。自2010年成立以来,其总共获得2.75亿美元融资,最近一轮融资是2017年获得的2.75亿美元,该轮融资似乎来自于一家名为Tarsadia Investments的私募股权公司。据了解,Tarsadia在投资DAQRI之后已经获得对于后者的控股权。

在与Magic Leap、微软HoloLens等AR头显的竞争中,DAQRI曾面临一些重大挑战,包括缺乏与机构的合作以及资金。尽管此前DAQRI的技术曾为期货的不少融资,但直到后来,AR资本市场的环境似乎开始冷却,以至于2017年之后,其就没再宣布任何融资。

乐智网,智能眼镜,daqri

这次Daqri的倒掉让很多员工非常伤心。

一位曾经见证过Daqri从12人疯狂扩展到300人的前员工在Hacker News上写道,Daqri招募了很多出色的人才,但内部沟通有巨大的问题。

“当洛杉矶的团队基于Android系统构建AR头盔的时候,所有在旧金山的视觉科学家都在基于iOS工作,所有那些出色的技术全都没法用。”

另一位曾经就职于Magic Leap的用户说,在他看来AR眼镜还远远没有成熟。

AR需要与现实世界互动,目标检测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模型完成,但这会产生延迟。而这种延迟会让大脑产生恶心呕吐的感觉。DAQRI的AR智能眼镜由于长时间没能在B端得到普及,包括难以训练工人使用AR眼镜等困难,因此发展缓慢。

此前在接受Cornell Enterprise Magazine采访时,Daqri公司CEO Roy Ashok还曾放言:预计2020年出货数万副AR眼镜。

DAQRI约1672平米的洛杉矶总部目前在房地产平台上显示可售,其森尼维尔市的办公室似乎在2019年之前就已经关闭

有消息称,DAQRI此前曾计划上市,并且曾与一家大型私募股权公司商讨融资事宜,不过可能是由于AR市场和技术的困难,后者选择退出。

此外,DAQRI在2016年曾收购全息显示技术公司Two Trees Photonics,并成立英国分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DAQRI英国分公司曾占总营收的一大部分来源。后来在2018年初,DAQRI英国分公司衍生出来,成立了独立的Envisics公司,自此DAQRI团队的主要业务变成B端AR解决方案。

今年初,ODG和Meta等老牌AR企业也纷纷陷入困境。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