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装修市场需求升级 ,智能家居引领行业趋势

来源/ 乐智网 作者/ 时间/2019-09-16 15:57:54
智域网按 当今是一个产业多元化的时代,传统装修行业已进入微利时期,发展空间十分有限,行业竞争非常激烈。选择什么样的发展方向是目前众多传统装修公司共同的困惑。如何在传统装修的基础上去利用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来实现发展与壮大,在装修行业独树一帜与保持领先,亦成为各装修公司思考的主要问题。

当今是一个产业多元化的时代,传统装修行业已进入微利时期,发展空间十分有限,行业竞争非常激烈。选择什么样的发展方向是目前众多传统装修公司共同的困惑。如何在传统装修的基础上去利用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来实现发展与壮大,在装修行业独树一帜与保持领先,亦成为各装修公司思考的主要问题。

传统装修公司目前困惑处境

真正高端客户选择传统家装公司进行全面综合服务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会被另一种形态代替,那就是“专业的设计师事务所”。个人工作室或设计师事务所具备给高端优质客户提供包括空间设计,陈设软装及智能一体化机电设计等更有设计高度和技术含量的服务设计能力。反之利润低,风险大,工期长的基础装修部分则委托传统装饰公司完成。而现如今,家居智能化已经成为高品质家庭的必然之选。

家装公司能做的越来越少

“许多家装公司都自愿将地板安装交给建材商们来完成”如今,建材商家都推出了增值服务。买地板,商家免费安装;买洁具、厨具和家具,商家免费测量、设计、送货和安装……

对于这些商家的延伸服务,消费者自然满心欢喜。但对于家装公司而言,自己的活儿被建材商们无情地夺走,要做的越来越少。

想要异军突起,现如今最好的选择就是走不寻常路,各项功能智能化,环保化,节能化——那就是智能家居。专业化和分工的细化肯定是一个趋势,目前装修工艺大同小异,高端客户没有人愿意为表面形式上的设计和简单的产品打包而买单。家装公司已经找不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与有前景的智能家居合作是最好也是最好的选择。

目前家装的一个必然发展趋势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向建筑领域相互融合、渗透,现代社会的家庭成员已把追求住宅智能化带来的多元化信息和安全、舒适与便利的生活环境作为一个理想的目标。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居家的概念已从最初满足简单的居住功能发展到注重对住宅的人性化需求。舒适、安全、便捷、居家办公、在家中能迅速方便地与外界交流等已成为当今购房者的基本要求,以人为本的理念正被人们付诸实践。

智能化装修必须专业设计

一个现代化的智能家居应该集成了音频/视频、计算处理功能、对外通讯功能、自动化监控、远程控制、语音控制/遥控及安全防范等多种功能。

智能家居系统如何将有各种独立先进的自动化电子设备,集成到人们日常的家居环境之中?当然我们必须采用统一的家庭网络系统,但是选用什么网络能够来连接这些控制设备、复杂的家电、高级的计算机、多媒体/游戏机等各种设备,并且选用什么系统来管理并处理这些复杂应用。装修公司需要和专业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商合作浮出水面。

智能化已成为家装必经之路

智能家居已是各门各业议论的热门话题。现在也越来越多的装饰公司意识到掌握些高科技术和信息技术是以后家装的一个必然发展趋势。现代化的今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家庭住宅的观念也有所改变,以往追求的是住宅的的宽敞豪华,现在向往的是享受浪漫生活。

专业手段是保障

看似简单的几条线,弄错了却给业主带来不少麻烦。传统的装修工人只能作强电线路改造,如照明灯、空调、冰箱等线路改造,无法承接宽带网络、整体背景音乐、wifi覆盖、家庭影院、智能安防系统等现代家庭必要的多种布线的弱电线路改造。

智能家居的安装前期经过专业设计沟通,以免您在装修两三年后因为需增改线路,而把在家中拉明线影响美观甚至重新开槽布线。装修公司就需要有专业的家居智能化公司,可以提供从方案设计—产品购买—工程施工一整套的专业服务。

集成处理是趋势

家居集成化、网络化的趋势下,家居集成也成为一种潮流,许多更专业的、美观的、智能化的家居集成产品出现并冲击原来这一行业的产品市场,让业主真正享受到高科技整合后带来的快乐与方便才算得上家居智能化。

一个现代化的智能家居实现自动化功能、对外通讯功能、自动化监控、远程控制等多种功能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实现互联,能够自动处理各种事件,创造符合人们要求的便捷化、个性化的生活模式,让人们从家庭琐事中解脱出来,享受真正高品质的生活。

如果你刚好身在家装领域,正为了如何实现职业生涯突破、提高销售额而苦恼;或者你正想为自己的新家、急需整修的家增添一点潮流新色彩,逐渐成为家装市场新宠儿的,智能家居或许能给你带来大大的惊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