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谷歌遭反垄断调查 或面临巨额罚款

来源/ 作者/ 若安丶 时间/2019-09-10 14:24:44
智域网按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谷歌公司承认,他们正遭美国反垄断机构调查。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谷歌公司承认,他们正遭美国反垄断机构调查。

当地时间周五,谷歌对外证实称,美国司法部已要求其提供与其之前反垄断调查相关的记录,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成为美国监管机构反竞争调查的对象,也是他们首次承认此事。另有消息称,在联邦政府介入之前,美国30多个州已经相继发起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

除了司法部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曾对谷歌发起类似调查,但无果而终。

相较而言,欧盟对美国科技巨头手段狠辣得多。2017年,欧盟先以滥用搜索垄断地位为由,罚了谷歌近28亿美元,这在当时创下了欧盟罚款纪录。没想到,这个纪录在第2年就刷新了,欧盟又以滥用安卓系统垄断地位为由,罚了谷歌50亿美元。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