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三星发布全球首个集成5G基带处理器Exynos980

来源/ 若安丶 作者/ 时间/2019-09-05 13:42:53
智域网按 昨日,有消息称,三星发布了全球首款集成5G基带的移动SoC芯片Exynos 980。

昨日,有消息称,三星发布了全球首款集成5G基带的移动SoC芯片Exynos 980。

相较于当前5G手机普遍采用的外挂基带方案,更高的集成度不仅可以减少功耗和发热,还会降低对手机内部元器件空间的侵占。

规格方面,Exynos 980基于8nm工艺,采用8核CPU设计,分别两颗Cortrex A77大核(2.2GHz)和六颗Cortex A55小核(1.8GHz),GPU为Mali G76 MP5。

通讯性能方面,三星介绍,Exynos 980可以在Sub 6GHz频段的5G网络下最快达到2.55Gbps,4G最高1Gbps,双模并行达到3.55Gbps。

另据官方资料,Exynos 980还集成了支持1亿像素(ISOCELL Bright HMX)单摄的ISP以及性能升至2.7倍的NPU单元,用于人工智能运算、内容过滤、隐私防护、混合现实等场景。

外围方面,Exynos 980支持Wi-Fi 6、蓝牙5、4K 120FPS编解码、3360x1440分辨率屏幕、UFS 2.1闪存、LPDDR4X内存等。

Exynos 980已经开始向客户送样,今年底启动量产。

此前,联发科也宣布开始送样旗下首款集成5G基带的SoC,7nm工艺,CPU大核同样是Cortex A77,但GPU是更强悍的Mali G77,5G下行最快速度也达到4.7Gbps,不过,它需要等到明年Q1量产。

联发科、三星已经行动,华为、高通的ARM A77方案5G一体化SoC应该也快要正式发布了。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