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小鹏汽车被曝国网不能充电 官方回应:正积极与国网沟通

来源/ 作者/ 若安丶 时间/2019-09-03 15:11:03
智域网按 今年8月初,小鹏车主发现一部分绿色底的国网充电桩不能充电。到了8月29日,则所有国网充电桩都充不上电,只有用家里和小鹏的充电桩才能解决问题。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小鹏汽车国网不能充电,对此,官方回应称,正在积极与国网沟通。

今年8月初,小鹏车主发现一部分绿色底的国网充电桩不能充电。到了8月29日,则所有国网充电桩都充不上电,只有用家里和小鹏的充电桩才能解决问题。

在一张车主提供的照片中,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看到,车辆充电仅50多秒,就断掉了。

而相同的充电桩,比亚迪等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则不影响充电。

有其他电动汽车相关负责人曾向未来汽车日报表示,出现该问题可能是因为车企和国网的协议问题。即充电的时候车和桩之间要建立协议链接,如果没有及时沟通则可能出现问题。

未来汽车日报也曾就此问题向小鹏汽车求证,对方相关负责人最初表示没有收到相关反馈,后又称导致该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国网软件升级。

其随后的声明则承认了小鹏汽车上周就已经收到了10例反馈。目前,就国网充电问题小鹏汽车称正积极与国家电网沟通。在此期间,建议北京地区用户可优先使用小鹏超级充电站或其他第三方充电桩进行充电。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