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AI行业“奥斯卡奖”SAIL揭晓榜单:麒麟980与麒麟810荣获卓越奖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沫酱龙汤 时间/2019-08-30 15:35:27
智域网按 8月29日,备受瞩目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SAIL奖”的颁奖仪式,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SAIL奖也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高规格的官方奖项,被誉为AI行业的“奥斯卡奖”。华为推出的7nm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与麒麟810荣获卓越奖(Superior)。巧合的是,在今天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卢伟冰也表示麒麟810芯片性能强劲值得行业学习,足见麒麟芯片的实力被业内外广泛认可。

8月29日,备受瞩目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SAIL奖”的颁奖仪式,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SAIL奖也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高规格的官方奖项,被誉为AI行业的“奥斯卡奖”。华为推出的7nm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与麒麟810荣获卓越奖(Superior)。巧合的是,在今天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卢伟冰也表示麒麟810芯片性能强劲值得行业学习,足见麒麟芯片的实力被业内外广泛认可。

微信图片_20190829175935.jpg

  据了解,麒麟980与麒麟810所获SAIL奖,是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 world Innovation,简称AIWIN)的最高奖项。其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邀请行业内权威学术、技术、产业、投资等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委委员会,经酝酿推荐项目并独立公平评审形成SAIL奖,主要为激励全球范围内在技术或应用上做出方向性突破、应用模式创新,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人工智能项目而设立。

AI行业“奥斯卡奖”SAIL揭晓榜单:麒麟980与麒麟810荣获卓越奖

  今年的SAIL奖设置卓越奖(Superior)、应用奖(Applicative)、创新奖(Innovative)和先锋奖(Leading)4大奖项,同时形成年度SAIL榜单。其中,卓越奖主要奖励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具有高度认可和美誉、并具有提升人类福祉意义的项目。

  说到麒麟980和麒麟810这两款芯片,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麒麟980是华为2018年8月发布的新一代卓越人工智能手机芯片,具备卓越性能、卓越能效、卓越智慧和全球最快的通信能力。它在华为Mate 20系列、荣耀V20、荣耀20、华为P30系列、Nova 5 Pro等手机上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

AI行业“奥斯卡奖”SAIL揭晓榜单:麒麟980与麒麟810荣获卓越奖

  而麒麟810则是华为继麒麟980之后推出的第二款7nm手机SoC芯片,也是目前仅有的4款7nm手机SoC芯片之一。相比12nm,能效提升50%、晶体管密度提升110%,实现卓越的性能与能效。同时它首次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算力全球排名第一。在麒麟810助力下,荣耀9X系列上市29天,国内销量就突破300万台,创下全新的销量纪录,用户对其认可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款搭载麒麟810的新品——荣耀20S业已蓄势待发,它将于9月4日在武汉亮相。届时荣获“AI奥斯卡”的麒麟810会否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