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长江存储展出64层3D NAND:可轻松实现单盘1TB容量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时间/2019-08-30 15:26:33
智域网按 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紫光集团展出旗下芯片及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进展,首次公开旗下长江存储研发的64层堆栈3D闪存,采用了Xstacking堆栈结构,核心容量也提升到256Gb。

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紫光集团展出旗下芯片及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进展,首次公开旗下长江存储研发的64层堆栈3D闪存,采用了Xstacking堆栈结构,核心容量也提升到256Gb

长江存储展出64层3D NAND:可轻松实现单盘1TB容量

  长江存储在2018年就小规模量产32层堆栈的3D闪存,但核心容量只有64Gb,年底真正量产的是64层堆栈的3D闪存,其核心容量将提升到256Gb,是32层闪存的4倍,虽然与512Gb1Tb产品存在差距,但是256Gb核心的闪存在64层闪存已达主流水平,可轻松制造512GB到1TB容量的固态硬盘

  长江存储预计在年底量产64层堆栈的3D闪存,明年逐步提升产能,2020年底可望将产能提升导月6万片晶圆/月的规模。2020年会跳过96层堆栈直接杀向128层堆栈,进一步缩短与三星东芝等公司的差距。

长江存储展出64层3D NAND:可轻松实现单盘1TB容量

  根据长江存储的介绍,3D闪存采用Xstacking堆栈结构,2018年推出的Xstacking 1.0,可在一片晶圆上独立加工负责数据I/O及记忆单元操作的外围电路。这种加工方式有利于选择合适的先进逻辑工艺,以让NAND获取更高的I/O接口速度及更多的操作功能。存储单元同样在另一片晶圆上被独立加工。当两片晶圆各自完工后,创新的Xtacking技术只需一个处理步骤就可通过数百万根金属VIA(Vertical Interconnect Accesses,垂直互联通道)将二者键合接通电路,而且只增加了有限的成本。

  长江存储是紫光集团收购武汉新芯科技之后成立的,公司于2016年7月在中国武汉成立,是一家专注于3D NAND闪存芯片设计、生产和销售的IDM存储器公司。长江存储为全球工商业客户提供存储器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设备、计算机、数据中心和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