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先拿智能电视开刀 一加宣布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Picca 时间/2018-09-19 15:18:37
智域网按 在目前的智能手机领域,一加绝对算得上是最“不务正业”的品牌之一,就在我们都还在心心念念它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带来怎样的力作之时,掌门刘作虎又在社交平台上跳了出来,但他带来的并不是关于新机的消息,而是宣布一加要进军智能家居市场了。

在目前的智能手机领域,一加绝对算得上是最“不务正业”的品牌之一,就在我们都还在心心念念它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带来怎样的力作之时,掌门刘作虎又在社交平台上跳了出来,但他带来的并不是关于新机的消息,而是宣布一加要进军智能家居市场了。

微信图片_20180917185420

“卖包厂”一加要做智能家居?这个成立刚满五年的智能手机品牌现在就要开始寻求转型?当然如此的身份转换也并非没有先例,现下诸如小米、华为等通讯行业大佬,都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手机厂商”,在智能家居领域,它们也都已经有了相当的话语权,所以一加也对自己充满信心。

oneplus-one-logo-ah-1-2

刘作虎表示自己自己思量这一转变已经纠结了一年多时间,他表示这是一家对于更好的科技生活的向往,而随着5G技术的发展,未来人们将会不再有“碎片化”生活,而是通过智能网络将所有场景都串联在一起,智能手机最终只能算得上是其中小小的一环,所以自己需要寻求转变来应对未来的生活方式需求。

不过多少有些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一加和刘作虎表示自己将会从智能电视作为起点,来充当敲开智能网联生活的门砖。而大多数想要进军这一领域的品牌,大多会选择一部分低投入的产品来投石问路,电视机作为一款已经有着数十年发展历史的产品,实际上即使是那些思想固执的传统品牌,也在最近几年中完成了智能化转变,而新兴的互联网品牌也已经经历过数轮大战,此时用智能电视产品强行入局,一加真的能收获理想的成绩吗?

微信图片_20180917185329

关于这一疑问,刘作虎表示同样情形的竞争环境他们在之前也曾有过经历,一加在2013年踏入智能手机市场之时,这块蛋糕上也不乏一众实力强劲的对手,但一加还是在乱战中很好的活到了现在。而在进入电视机领域后,他们也会如同制造手机一般,先从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入手,提高用户对自己产品的认可度。

但无论如何,此时的智能家居领域中,已然一片乱战的狼烟,而说到智能电视,单纯的强调硬件体验也已经无法获得足够的战斗力,如果无法获得优秀且丰富的流媒体资源,只怕是难以对现有的竞争团队造成足够强劲的冲击。一加表示目前自己还没有针对产品做出更为具体的方向,只是与自家的手机一样,一加电视产品还是将会着眼于全球国际市场,并且在初期阶段会选择多个关键地区市场进行针对性的投放。

oneplus_logo_white_on_black

所以看来一加目前的准备工作也只是刚刚起步,至于后期是否会调整策略、用其它产品攻入智能家居市场也未可知,总之想要看到一加电视产品,看来还要有的等了。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