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李彦宏:人工智能就不该长得像人,让它学走路跑步是机械时代思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27 10:33:34
智域网按 李彦宏认为,“不应该让机器学会走路、跑步、上下楼梯。我们努力的方向不是造出一个长着脑袋有四肢的机器人,而是当你跟机器说话的时候,它能不能听懂你的意思。”

一、华为创始人 任正非

8月23日消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未来的胜利是极简的胜利,如果我们能做到极简,这世界还有谁能打赢我们?”在谈到商业战略时,任正非称,“用极低的成本迎接未来信息社会,就没有人能够跟我们竞争了”。他认为,“未来我们要做到极简的网络、极简的商业模式、极简的组织结构、极简的流程,什么都极简,就是收入极多”。

#网友评论:如果能做到极简,还有谁不无敌#

二、百度CEO 李彦宏

8月23日,百度CEO李彦宏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表示,目前对人工智能存在的误解主要有三方面:“1、人工智能长得不应该像人,对于人工智能还停留在机械思维;2、使机器像人一样思考走不通;3、人工智能‘威胁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担心。”此外,李彦宏认为,“不应该让机器学会走路、跑步、上下楼梯。我们努力的方向不是造出一个长着脑袋有四肢的机器人,而是当你跟机器说话的时候,它能不能听懂你的意思。”

#网友评论:感觉机器人的负担也很重#

三、小米CEO 雷军

8月23日消息,谈到与格力董明珠的赌约,小米CEO雷军称,“今年7月小米发布了空调,小米电视连续3个月做到了中国市场第一,代表了小米从手机到大家电的成功拓展”。雷军表示,今年7月小米发布了空调,而小米已经完成了从手机到大家电的成功拓展,这必然会直接刺激小米营收。2018年上半年,小米已实现收入796.48亿元。

众所周知,雷军和董明珠之间有一个“10亿赌约”,而今年下半年则是两者赌约见分晓的时刻。

2017年格力电器总营收1500亿,而小米2017年总营收为1146亿元,格力在营收上占据一定领先优势。但按照小米今年上半年796亿元的营收和75.4%增长率来说,小米今年的总营收约在1800亿元到2000亿元,而格力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396亿元,预计今年营收在1700亿元到1950亿元。

#网友评论:吃瓜群众坐等赌约结果,董大姐要加油啊#

四、紫光集团董事长 赵伟国

8月23日,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表示“紫光每年投入200亿元,在芯片上赚了点小钱,高通就很不喜欢”。赵伟国表示,“高通主攻150美金手机市场,紫光主攻50-100美金市场,如今高通成立瓴盛科技也来瞄准这个市场。你们成立瓴盛,影响了收购恩智浦。我觉得跨国企业应该更有远大的视野,给中国企业一口饭吃”。

去年5月,大唐电信宣布下属子公司联芯科技与高通成立合资公司,当时,赵伟国对此抨击道:“这是大唐电信自己没本事把联芯做好,投靠洋人”。

#网友评论: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啊#

五、360手机总裁 李开新

8月23日消息,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对360手机的期望是比肩华为、OPPO”。不过,李开新强调,在今年智能手机行业大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周鸿祎对360手机的逆势增长是认可的。

今年3月,有传闻称,360集 团董事长周鸿祎和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对合并一事均有意向。对此,李开新称,“同一个企业两个部门的合并都是痛苦的事情,更何况是两个企业。”

#网友评论:期望越大,还得有更大行动才行啊#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