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牵手TCL十分到家填补售后短板 乐融演绎涅槃之美?

来源/ 智电网 作者/ 许小影 时间/2018-08-22 13:44:12
智域网按 "做任何一件事只有在最难的时候坚持,下一步才有可能成功,如果遇到难处就选择了拐弯或绕行,相信在这个行业里永远没有可以赢的机会。其实在这个市场,不管是跟大家展开合作,还是我们自身对未来家庭娱乐大屏的理解,我们都非常坚决,我们一定要更好的走下去。"乐融集团CEO刘淑青8月2日出席乐融与深圳十分到家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十分到家)售后服务签约仪式时表示。

"做任何一件事只有在最难的时候坚持,下一步才有可能成功,如果遇到难处就选择了拐弯或绕行,相信在这个行业里永远没有可以赢的机会。其实在这个市场,不管是跟大家展开合作,还是我们自身对未来家庭娱乐大屏的理解,我们都非常坚决,我们一定要更好的走下去。"乐融集团CEO刘淑青8月2日出席乐融与深圳十分到家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十分到家)售后服务签约仪式时表示。

前不久,乐融品牌问世,乐融集团CEO刘淑青表示乐融未来的愿景是与用户打造"齐乐融融"的家庭关系,经营家庭——未来会向影音娱乐、品质生活、亲自教育等方向发展。如今又与TCL十分到家战略合作,表示今后十分到家将为千万Letv超级电视的用户提供专业化、规范化、口碑第一的售后服务。这一系列的动作,让乐融品牌再次成为焦点,别有一番"王者归来"的霸气。

牵手TCL十分到家填补售后短板 乐融演绎涅槃之美?

不得不说,乐融与十分到家此次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将是家电后市场服务强强联手的典范,更是Letv超级电视重新健康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对曾经和未来支持Letv超级电视的每一位用户的交代与承诺。

开放合作 共创双赢

未来的消费电子产业只有合作、生态、融合、共享、高度融合,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导权,未来市场合作远大于竞争,机会远大于挑战。乐融集团积极寻求开放合作,与TCL十分到家强强联合开创双赢局面,背后的逻辑主要有四点:

首先,为用户着想。乐融秉承着家庭美好生活的运营者理念,本着为用户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宗旨,以及乐于融合的发展模式,深耕超级电视售后服务领域,解决广大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乐融致新COO王智表示:最关键的是,我们要给用户树立一个信心,从今天开始超级电视的售后服务业务,不用再担心我们没有售后而不去选择购买我的电视,这也是签约仪式对于超级电视业务来讲最重大的意义。

其次,填补售后短板。众所周知,乐融业务有一次比较大的调整,由以前比较单一化的大屏诉求,上升到了更高的维度,就是面向家庭来做。而在整个业务快速转变的过程中,效率的问题凸显出来,乐融希望业务更有效率,超级电视整个售后体系和服务体系却成为了乐融业务的掣肘。

牵手TCL十分到家填补售后短板 乐融演绎涅槃之美?

正如王智所言:如果每个品牌都把自己的产品、研发、供应链、销售、服务全部承担,导致了谁的服务也做不好,谁的服务体系也跟不上,与其谁都吃不饱,谁都做不好,我们就把这块业务拿出来交给这个行业里最擅长做的,这是我们签约仪式发生的一个很重要的契机。

同时,十分到家是家电后市场服务领域的领军者。选择让十分到家承接Letv超级电视的售后服务,体现了乐融决断的明智性。十分到家一直秉承用户第一、口碑第一的宗旨,致力于打造无忧、环保、健康的新型家居生活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轻松的家庭、数码、家居等产品的安装、维修、清洗服务。坚守工匠精神,十分到家迅速跃居家电后市场领先地位,成为业内和用户一致认可的金牌口碑。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乐融基于对新发展模式的思考,以及过去二者不管在电视机领域还是售后,已经拥有过非常深入的合作基础,综合这些因素考量,乐融选择十分到家,再合适不过。

最后,乐融要将更多精力投至互联网产品中。开放合作是乐融品牌面向行业的商业理念,通过自身平台和运营能力的打造,吸引优秀企业与乐融共创双赢。除此之外,乐融更希望将自身的精力专注到互联网产品,包括进一步打开乐融拥有的融创的高端社区和文旅场景,自身的平台和终端的优势,希望三位一体进行打通。

在前端,乐融能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在售后,和十分到家强强联系,打造出集产品、服务及为用户终身服务的过程中一个全生命周期的价值体验。这是乐融锁定售后、锁定十分到家的根本所在。

浴火重生 未来可期

填补售后服务短板还只是乐融重生后的第一步,在未来,乐融将拥有非常强大的新生机会,通过刘淑青的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契机:

其一,乐融在互联网端拥有1000万存量的终端平台,背后又有高端客群。而且在互联网方向、终端及平台能力上,过去一年也经过了市场严酷的考验,到今年更证明了乐融在互联网端的能力非常强。有千万存量及高端用户作基础,乐融浴火重生轻而易举。

其二,融创为乐融提供了一个高端社区、居家、文旅场景,让乐融把业务能够拓展到智能屏,为其打开了一个更加生态的合作趋势。尤其,融创和乐融的结合,使得乐融能基本上不需要成本就可以进入到线下这样非常高门槛的渠道,并通过这样的磨合,使线上线下场景得以打通,为更多合作方带来商业整合能力。

其三,新发布的乐融品牌是面向家庭服务的全新互联网品牌,与之前的商业模式截然不同。在整个中国进入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乐融的发布意味着其由从前围绕客厅的策略,升级到家庭关系在全场景下提供服务,运营家庭的美好生活,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

牵手TCL十分到家填补售后短板 乐融演绎涅槃之美?

基于致力于成为家庭美好生活运营者的愿景,乐融打造了全新的业务模式——融·罗盘,将围绕悦己、亲子、敬长三个关系,打通场景(居家、社区、文旅等)、平台(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新零售、智慧生活全场景营销、慧眼商业化等)和终端(Letv超级电视、语音中控、智慧屏、社区屏等),通过互联网科技能力将最好的资源融合在一起,构建起一个高品质的家庭运营生态。乐融寓意齐乐融融,使命便是要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分众运营,为家人创造丰富的陪伴和沟通场景,营造一个齐乐融融的家庭氛围。

牵手TCL十分到家填补售后短板 乐融演绎涅槃之美?

其四,乐融不仅是高端家庭互联网服务平台,更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通过开放平台与众多顶级优秀伙伴一起为中国家庭服务,给中国家庭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开放、合作是乐融品牌面向行业的商业理念,通过自身平台能力和终端运营能力的打造,吸引优秀企业共创双赢。

除与售后服务行业最优秀的十分到家合作之外,乐融还迎来腾讯、京东、融创、苏宁、芒果、CNTV、寺库等众多行业顶级合作伙伴。与腾讯、芒果等优秀内容的合作打造了领先业内的视频娱乐体验,与京东、寺库、迪奥等联手打高端造品质生活购物体验;乐融也将参与到《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的电竞赛事运营中,同时,乐融也将IP和互联网运营能力赋能各类文旅场景产出新的价值。

涅槃重生后的回归,乐融未来可期。

新品剧透 定位高端

近半年或一年来,整个电视行业充斥着价格的比拼和低价竞争,很少有厂家再聚焦于把产品做好,而更多的却是要把价格做的有多低。从这个角度来看,该做法可能短期内完成市场用户量的获取,但本身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是不太良性的。只有不断给用户提供好的产品,把产品的差异化在整个过程当中持续不断地灌输于整个业务和整个公司的经营当中,才有可能成就一个伟大的企业。新的乐融品牌深谙于此。

据王智透露,下半年在终端方面,代表未来家居家电设计风格的电视、智慧家居整体方案会相继推出。乐融将8月份定义为服务提升和服务变革月,9月份、10月份是超级电视业务的新品发布月和新品上市月。超级电视新品正在紧锣密鼓研发的后期过程当中,并且将超级电视新品定位高端。

牵手TCL十分到家填补售后短板 乐融演绎涅槃之美?

至于超级电视新品的特征,按照王智的话来说:"这个产品出来的时候,绝对会让大家眼前一亮,也绝对会成为下一个电视机行业引领的风向标。"他希望,下半年的超级电视新品不管是设计,还是配置都可以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这是乐融全新品牌的一个非常典型的代表。

另外,刘淑青对于超级电视新品也分享了三点:第一,这款新品一定是极致科技;第二,新品是一个垂直、分众定位,专为高端人群量身定制;第三,考虑到未来智能家居,这台电视是属于家庭的,将来会成为一个中控级产品,同时基于悦自、亲子和敬长三方面都有很多细心的考虑。极致科技、高端及面向生活,这是刘淑青所分享的新品的三个方向。

有心的人会发现,自2017年下半年发布了一波产品以后,乐融新品声音戛然而止。王智对此坦承,其实他们一直在苦练内功,研究如何能把产品在整个设计、配置、性能,以及结合乐融全新的智能家居服务及融创的整个体系上升到一个更高的维度,提供一个更适合未来的市场机制,以及乐融业务价值的产品。

目前,Letv超级电视已经进入千万家庭,并且获得中国家庭的普遍认可。在电视极致科技方面,乐融始终没有放弃追求,今年下半年推出的这款超级电视新品,代表着乐融对电视未来的一个思考,也是乐融品牌一次完美的展示。同时,TCL集团高级副总裁暨十分到家董事长王成前来站台,不免让我们对这款超级电视新品有更多想象空间,也让外界对全新乐融品牌有了更多的期待。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