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俄罗斯“双手持枪”太空机器人将启航,2019年抵达国际空间站

来源/ 网易科技 作者/ 时间/2018-07-25 10:11:45
智域网按 一个匿名“火箭和航天工业消息来源”称,两款人形机器人将作为俄罗斯机器人平台“费多尔(FEDOR)”的一部分,FEDOR的全称意思是:“最终试验示范项目研究机器人”,机器人将于2019年搭载一艘无人“联盟号”太空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
  一个匿名“火箭和航天工业消息来源”称,两款人形机器人将作为俄罗斯机器人平台“费多尔(FEDOR)”的一部分,FEDOR的全称意思是:“最终试验示范项目研究机器人”,机器人将于2019年搭载一艘无人“联盟号”太空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双手持枪”太空机器人将启航,2019年抵达国际空间站
 
  之前新闻报道“费多尔”太空机器人能够双手持枪射击时,立即成为当时的重磅新闻。尽管关于俄罗斯太空机器人的详细细节很少披露,但是他们持枪射击能力颇受争议,迫使俄罗斯前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否认该国正在“制造终结者机器人”。
 
  “费多尔”机器人是2014年研制设计的,目标是制造可以替代人类从事高风险工作和太空任务的机器人,除了射击之外,“费多尔”机器人还能驾驶车辆、做俯卧撑和举重物体。目前并不清楚这些技能如何帮助它们完成太空任务,或者它们可能执行的特殊工作。俄罗斯前副总理罗戈津表示,这些机器人将在各个领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让机器人去完成危险的人类工作,并不是一个全新概念。美国宇航局希望该机构研制的机器人宇航员“Robonaut 2”,能够在国际空间站担任修复工作。它将与空间站中的人类宇航员并肩合作,完成对人类风险较大的任务。
 
  另一款吸引人们眼球的太空机器人是“西蒙(CIMON)”,CIMON的全称意思是:“太空船交互式移动伴侣”,它是针对宇航员设计的首个人工智能辅助系统,目前正在全力推进该机器人在太空中的能力。这款太空机器人也被称为“飞行大脑”,它的设计不是为了在可能对宇航员构成危险的情况下进行导航,但它的存在无疑是推进机器人在空间站的工作性能,以及与人类宇航员的兼容性。
 
  美国宇航局Robonaut项目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费多尔”项目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制造先进的太空机器人,让人类在太空中完成任务时更加安全,否则人类可能十分危险。但是,“费多尔”机器人的双手射击技能会更多地吸引人们的关注。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