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IDC:VR/AR头显销量年增逾50%, 2022年将达6890万台

来源/ 凤凰网科技 作者/ 时间/2018-05-30 16:45:10
智域网按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混合现实技术表现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显普及程度将快速增长,2018年销量将由2017年的约800万台增长至1240万台。未来5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显销量增速平均为52.5%,到2022年时将达到6890万台。2017年混合现实技术表现疲软,IDC预计,随着硬件、软件和价格发生变化,混合现实技术表现将出现好转。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混合现实技术表现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显普及程度将快速增长,2018年销量将由2017年的约800万台增长至1240万台。未来5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显销量增速平均为52.5%,到2022年时将达到6890万台。2017年混合现实技术表现疲软,IDC预计,随着硬件、软件和价格发生变化,混合现实技术表现将出现好转。

乐智网,VR,AR

IDC这一乐观预测的关键是,预计头显将由“没有显示屏”的手机支架过渡为独立式产品。IDC在报告中指出,消费者对购买这种配件型头显兴趣不大。

尽管如此,没有显示屏的型号将仍然占到虚拟/增强现实头显市场的41.6%,是销量最大的增强现实头显类型,销量第二大的虚拟现实头显类型。联想Jedi Challenges头显,是获得商业成功的内容-没有显示屏的增强现实头显组合之一。到2022年,在虚拟/增强现实头显市场上,没有显示屏的产品占比将低于10%。

IDC预测,在Facebook的Oculus Go、联想Mirage Solo和其他“独立式”头显——包含提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体验所需要的CPU和GPU等必要硬件——拉动下,独立式头显在市场中的占比将由2018年的14.1%上升至近半数,其中在增强现实头显中的占比为19.1%,在虚拟现实头显中的占比为29.8%

在HTC的Vive Pro等新产品拉动下,连接型头显在虚拟/增强现实头显市场的占比将由2018年的44.3%下滑到2022年的41.2%,不过,这些数字掩盖了市场的一个重大变化。同期内连接型头显在虚拟现实头显市场的占比将由43.3%下滑至23.3%,连接型头显在增强现实头显市场的占比将由1%增长至近18%。

IDC没有明确指出哪些连接型增强现实设备将推动上述增长,但它似乎认为微软混合现实头显产品至少将对虚拟现实头显市场产生影响。微软公开展示了其HoloLens增强现实头显。Magic Leap最近公布了一款增强现实眼镜Magic Leap One。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