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对标达芬奇机器人,Rob Surgical完成500万欧元融资

来源/ 动脉网 作者/ 时间/2019-10-23 17:30:57
智域网按 2019年9月26日,Rob Surgical宣布完成500万欧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荷兰控股的Scranton Enterprises投资,以推动Rob Surgical新系统Bitrack[进入上市推广的最后冲刺阶段的研发和上市推广。Osborne Clarke和RCD律师事务所为融资过程提供了建议。
      2019年9月26日,Rob Surgical宣布完成500万欧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荷兰控股的Scranton Enterprises投资,以推动Rob Surgical新系统Bitrack[进入上市推广的最后冲刺阶段的研发和上市推广。Osborne Clarke和RCD律师事务所为融资过程提供了建议。
 
  Rob Surgical由the Universitat Politècnica de Catalunya(UPC)和the Institute for Bioengineering of Catalonia(IBEC)共同创建,致力于设计和开发用于微创外科手术的新型机器人系统。该公司总部位于巴塞罗那,企业任务是普及高精度手术以应对医学界的挑战,并改善患者护理。
 
  Rob Surgical首席执行官兼CataloniaBio&HealthTech总裁Jaume Amat说:“这笔投资将使我们能够在30个月内获得CE证。我们认为Bitrack系统将替代当前的腹腔镜手术机器人达芬奇,并提高现有技术的效率。
 
  Jaume Amat说:“Bitcrack与其他外科机器人不同的价值主张源于三个要素:高精度以使患者受益、高可用性以使外科医生受益、低成本以使医院受益。”
 
  为实现这一目标,由Josep Amat和AlíciaCasals教授领导的Rob Surgical工程师团队设计了一个灵活的、模块化的开放式机器人平台,它将提高目前机器人的手术效率,并使全世界更多医院都可以使用它,将使人工外科手术和机器人外科手术成为可能,即混合微创手术(HMIS)。
 
  目前,新型机器人Bitrack已在实验模型上进行了技术验证,美国Mayo Clinic(梅奥诊所)、Vall d ’Hebron(巴塞罗那大学医院诊所)、德国Trias的外科医生都在使用该模型。
 
  Rob Surgical 表示,该公司还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近890万美元,从公共资金中筹集了逾110万美元。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Rob Surgical将建立三个新部门,以完成验证和工业化过程、扩大公司和工程团队,并将进行最终的安全性和功能性试验。
 
  关于Scranton Enterprises
 
  Scranton Enterprises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多元化控股企业。该公司对医疗保健、房地产和快速成长型公司感兴趣。他们在执行速度、公司对接、资本部署以及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方面具有优秀的能力。
 
  关于Osborne Clarke
 
  Osborne Clarke成立于1748年,是一家国际法律业务咨询机构,在全球26个地区拥有270多名合伙人和850多名优秀律师。
 
  关于RCD
 
  RCD成立于2003年,团队内专业成员共三百余名,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巴伦西亚成立办事处,是一家领先的独立律师事务所。RCD一直致力于创新项目,与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的公共研究机构合作。《金融时报》将该事务所列为欧洲最创新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