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俄机器人宇航员回到地球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时间/2019-09-10 14:11:19
智域网按 俄媒7日获悉,“联盟MS-14”载人飞船返回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市东南147公里处的草原上。飞船无人值守,但携带了机器人“费奥多尔”。
      俄媒7日获悉,“联盟MS-14”载人飞船返回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市东南147公里处的草原上。飞船无人值守,但携带了机器人“费奥多尔”。
 
  据塔斯社9月7日报道,飞行控制中心代表通知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称,搜寻人员在哈萨克斯坦草原上找到了飞船着陆地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直播了着陆过程。
 
  上述代表说:“搜寻人员报告称,着陆已按规定完成……”
 
  据报道,飞船于莫斯科时间6日21时14分脱离国际空间站,次日零时32分在杰兹卡兹甘市东南方着陆。
 
  8月22日,搭载“联盟MS-14”飞船的“联盟-2.1a”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飞船上没有工作人员,只有“费奥多尔”和物资。发射期间,该机器人向地面传回了部分遥测信息,包括火箭各级分离情况。
 
  人形机器人“费奥多尔”是由“安卓技术”科研生产联合体和未来研究基金会研制的。抵达国际空间站的样品代号为Skybot F-850,其中F代表它属于“费奥多尔”机器人家族。
 
  Skybot F-850在此次飞行中的主要任务包括:传输遥测数据、确定与飞行安全有关的参数(包括过载)、尝试练习、模仿国际空间站外作业会用到的动作。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早些时候表示,机器人未来可被用于完成外太空作业,为此“将对该平台进行重新配置,安装能承受相应载荷的航天用电子元器件”。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