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SAIL奖揭晓

来源/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8-29 14:46:03
智域网按 SAIL奖设立卓越奖(Superior)、应用奖(Applicative)、创新奖(Innovative)和先锋奖(Leading)4大奖项,获得SAIL卓越奖的项目是“华为麒麟980、810 7nm芯片”,获得SAIL应用奖的项目是“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获得SAIL创新奖的项目是“银河水滴远距离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获得SAIL先锋奖的项目是“阿里巴巴基于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
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Super AI Leader,简称SAIL奖)8月29日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为SAIL奖颁奖。
 
  SAIL奖设立卓越奖(Superior)、应用奖(Applicative)、创新奖(Innovative)和先锋奖(Leading)4大奖项,获得SAIL卓越奖的项目是“华为麒麟980、810 7nm芯片”,获得SAIL应用奖的项目是“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获得SAIL创新奖的项目是“银河水滴远距离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获得SAIL先锋奖的项目是“阿里巴巴基于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
 
  2019SAIL奖评审
 
  SAIL奖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人工智能产业界的领军企业技术带头人,以及人工智能主流投资机构的高级合伙人组成。今年共有数十位权威专家参与了SAIL奖项目推荐和评审工作。
 
  参评项目方面,涵盖专家推荐和创新大赛的优胜项目,共有将近700个项目参与SAIL奖角逐,项目包括前沿科研项目、创新科技项目和具有影响力的应用项目。覆盖了来自全球的龙头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华为、IBM、科大讯飞、平安、SAP、腾讯等顶端人工智能项目,国内外的未来人工智能“独角兽”,以及国内外学术科研机构中影响力较大的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和论文。项目来源方面,上海之外的项目占比接近1/2,其中国际项目占总项目数量10%,来自德国、美国、英国、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项目类别方面,应用类项目占2/3,技术类(含芯片、算法、平台等) 项目占1/3,应用类项目涵盖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
 
  SAIL未来展望
 
  8月20日, SAIL奖启动全球品牌推广计划。后续通过平台对接和产业化落地服务, SAIL奖将全面融入本市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建设,扩大国际影响力。通过3-5年时间,力争将SAIL奖及其年度榜单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SAIL奖”全球品牌推广计划包括SAIL学术合作伙伴推广计划、SAIL运营合作伙伴推广计划、SAIL生态合作伙伴推广计划,全面联动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研究创新与学术资源,全面推进SAIL与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设的深度融合,全面做强SAIL品牌的产品体系和影响力。
 
  SAIL奖评选不仅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打造的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奖项,更要成为上海人工智能领域打通产、学、研、用、融各要素,加快汇聚卓越的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创新产品、应用场景、金融资源,与人工智能空间载体形成有效对接,吸引更多全球智库、创新中心、国际巨头落“沪”,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和产业发展,助力上海成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产业集聚地和人才高地。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