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AMD发布RDNA架构白皮书:将广泛应用于各个平台

来源/ 天极网手机频道 作者/ 时间/2019-08-28 16:22:29

三星AMD在6月份达成宣布战略合作,目标是将AMD新一代RDNA架构GPU应用到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上。

AMD发布RDNA架构白皮书:将广泛应用于各个平台

  AMD最近发布的RDNA架构白皮书中,不仅披露了RX 5700的设计细节,同时对未来的超低功耗解决方案做了描摹。AMD表示,RDNA架构将涵盖高能效笔记本、智能手机甚至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算等几乎所有的场景。

  具体架构方面,RDNA中每一对CU共享L1缓存,减少读写次数进而降低功耗,L2缓存可在64KB~512KB之间配置。工作机制上,AMD将工作负载分配到更多的核心上,原来GCN是单核64次并行计算,RNDA收窄到32次,更有利于省电、降低最带宽的侵占。人工智能方面,RDNA支持64、32、8、4位并行整数运算、矢量ALU的宽度是GCN的2倍、这都服务于FMA操作。RDNA依然是异构体,可最大程度调谐计算和图形负载。可扩展性很大,便于厂商搭积木。

AMD发布RDNA架构白皮书:将广泛应用于各个平台

  根据三星的规划,RDNA架构手机GPU不会早于2021年登场,用户还需要耐心等待。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