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Galaxy S10系列还有一个月才发布,但跑分成绩已经有了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nic 时间/2019-01-21 15:32:24
智域网按 在2018年11月,三星发布了下一代旗舰处理器Exynos9820,它主要在处理器制程、能耗比、AI运算性能以及基带等几方面做出了改进,不过当时三星并没有公布这款SoC的实际性能表现,这令不少人在心里对Exynos9820打下了疑问,相比较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新一代猎户座究竟如何呢?

在2018年11月,三星发布了下一代旗舰处理器Exynos9820,它主要在处理器制程、能耗比、AI运算性能以及基带等几方面做出了改进,不过当时三星并没有公布这款SoC的实际性能表现,这令不少人在心里对Exynos9820打下了疑问,相比较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新一代猎户座究竟如何呢?

今天,知名跑分工具GeekBench现身了一款型号为SM-G975N设备的跑分,如无意外它应该就是即将于下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S10的其中一款机型(多为Galaxy S10+),而它搭载的正是Exynos9820处理器。可以发现,Exynos9820的单线程跑分仅为3248分,而多线程成绩则为7999分。

5ac053be2ef5cf0

事实上,这一成绩虽然强于采用同制程工艺的麒麟980处理器,但却要弱于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后者在上周刚刚公布了基准测试成绩(参考文章:《首测 | 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究竟能有多快?》),在同一测试中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的单核心取得了3507分,而多线程成绩则达到了11254分。值得一提的是,Exynos9820的多线程性能表现,似乎也略弱于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

GeekBench v4.3.0

Exynos9820选择了与与高通骁龙670、710以及麒麟980相同的DynamlQ架构。DynamlQ同样支持CPU进行大小核区分,厂商可以自由采用高性能核心与高效核心搭配的组合来降低功耗提升性能,但与big.LITTLE不同的是,DynamlQ不再区分簇群概念,大小核心能够在同一簇中自由切换处理,这意味着CPU中不再需要缓存相连接多个簇群以分配任务,这样一来处理器自然更为高效。

WX20181114-112844@2x

Exynos 9820的处理器部分采用了双核心Exynos M4+双核心Cortex-A75+四核心Cortex-A55组成,其中双核心Exynos M4将负责高性能任务的运算,三星宣称全新的M4架构相比Exynos 9810大核所采用的M3架构性能提升20%,能效比提升40%。不过三星并没有公布Exynos 9820的处理器频率数据。

虽然三星并没有像传言那样为Exynos 9820用上7nm EUV工艺,但它还是采用了8nmLPP工艺打造。相较上代10nm LPP工艺,8nm的确能带来更出色的功耗以及性能表现,只是不知道M4核心的能耗比提升是不是仅来源于制程的红利?

WX20181114-112946@2x

图形部分,三星Exynos 9820采用了Mali-G76 MP12,官方同样没有公布GPU的具体时钟频率,只是宣称这块图形处理器的性能提升40%;此外,Exynos 9820还内置有独立NPU,这使得它的AI运算能力有了飞跃,在进行图形或是语义处理时,Exynos 9820能比上代快7倍。另一项改进在于基带,这也是Exynos 9820提升最为明确的部分,基于8CA其最高支持LTE Cat.20下行,最高2Gbps下行足够碾压刚刚推出的麒麟980。同时,Exynos 9820还能支持316Mbps上行。

毫无疑问,Exynos9820将会伴随Galaxy S10系列的发布一同上市,届时部分版本的S10系列产品都将搭载这块处理器,而届时我们将会获得更多数据,来比较它与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之间的性能差异。

timg (2)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