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对智能设备上瘾怎么办?大洋彼岸说要有意识地“科技节食”

来源/ 网络 作者/ miss云 时间/2018-07-26 14:28:21
智域网按 上个月,两名苹果公司股东向公司写信,表达了他们对科技可能伤害儿童的担忧。上周日,纽约时报报道了,Facebook和Google的一些前雇员正在联手Common Sense Media发起一项运动,告知人们关于技术的危害。

大洋彼岸,“屏幕时间”一词在最近几周占据了各大头版头条。

上个月,两名苹果公司股东向公司写信,表达了他们对科技可能伤害儿童的担忧。上周日,纽约时报报道了,Facebook和Google的一些前雇员正在联手Common Sense Media发起一项运动,告知人们关于技术的危害。本周一,Bloomberg报道了,一些人在硅谷开始尝试通过“科技节食”的方式限制自己使用智能设备。

临床心理学家Catherine Steiner-Adair表示,这些担忧并不意外。她认为,尤其是当电子设备被当作管教孩子的万灵药时,危害最大。当孩子的情绪波动不安,父母用电子设备给了他们更多刺激,而不是教育他们学会自己平静下来。Catherine还表示,老师们发现现在的儿童在学习过程中的专注度有显著下降。

“当你在iPad上将小写的A和大写A连线时,你会得到一种奖励、或者花蝴蝶等不同形式对大脑的刺激。然后这些孩子来到学校,也期待老师们像iPad上一样对他们说:你太棒了,你厉害极了,你真了不起;并且一遍一遍重复,就像那些游戏给孩子神经的刺激一样。”

她认为这是技术在没有任何道德评估的前提下,对数以万计儿童大脑发育的实验。尽管技术有些积极的作用,但是我们需要按一下暂停键,仔细研究一下心理学和神经学方面的影响。而且,从儿童发展的角度考虑,我们也要研究什么样的非科技手段可以帮助孩子们在这个时代,养成健康的人际关系和睡眠习惯。

Catherine认可的一些非科技手段包括Wait Until 8 Movement运动,它鼓励家长们禁止孩子在8岁前接触智能手机。尽管一些学者希望Google和苹果等科技巨头禁止12岁以下的孩子上网,但显然这不可能。也许只能依靠教育父母,让他们意识到科技对儿童发展的危害,并且为他们提供一些管理工具。

实际上,Google自己的员工由于面临孩子教育的问题,在2017年推出了Family Link这个产品。它允许家长管理孩子可以使用的app,跟踪孩子使用屏幕的时间,设置每日使用上限和远程锁定设备等。

在iOS里,本身也具备很多家长管理功能。Guided Access可以短暂地禁止某个app的使用,Ask to Buy要求家长允许或者否决孩子在iTunes、iBooks和app商店中的购买申请。

最后如果一切办法都没有用的话,Yondr设计了一种带有特殊锁的手机套;你看的到它有新信息,但是一时半会打不开它。CEO Dugoni表示,大多数手机使用来自下意识的反应;建立一种物理隔离,其实是我们大多数时候最需要的。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