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CO₂也能变汽油?比尔盖茨投资的这个公司可以实现!

来源/ 戴客 作者/ 北极蚊子 时间/2018-06-11 15:00:06
智域网按 以低成本将二氧化碳转换为汽油,一直以来都是众多科学家们所追寻的技术,而最近根据外媒的报道,科学家们最近找到了一种成本更低的技术,可以将CO₂从大气提出并转换为燃料,这对全球面变暖来的地球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转换示意图

 

以低成本将二氧化碳转换为汽油,一直以来都是众多科学家们所追寻的技术,而最近根据外媒的报道,科学家们最近找到了一种成本更低的技术,可以将CO₂从大气提出并转换为燃料,这对全球面变暖来的地球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传统转换

该技术可以从空气中的CO₂提取,并转换为液体燃料,比如:液体汽油、柴油或航空燃料等,颠覆了不可再生能源的定义,该技术通过石灰石、氢气和空气等原材料,可以将处理一吨CO₂的排放成本降至94美元,不仅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还能产生更多的环保燃料。

而该项技术的发明是来自加拿大清洁能源公司Carbon Engineering与哈佛科研人员共同研发而成,哈佛大学教授、Carbon Engineering创始人大卫-凯斯(David Keith)表示:“现有的DAC技术从大气中去除CO₂的成本大约在600美元一吨,而我们已经通过了实际数据测试以证明我们的技术可以该成本降低100美元以下,这样更有利于控制大气中CO₂的浓度,和产生更多更大的经济效应。

同时该项技术还可以直接将温室气体排放至地下,并加以控制,而无需再直接排放到大气中,无需转换燃料,从而落将成本降至更低。

目前该技术已经在2015开始进行了测试,并已经在加拿大的一家小型实验工厂中成功清除了空气中的CO₂,该公司创始人大卫-凯斯(David Keith)表示目前正在寻求更多的资金支持,建设更大规模的工厂,据悉新工厂有望在2021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Carbon Engineering现已获得了多位私人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就包含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内。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